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日本小物分享──兒北二陳勁航

>>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七天的東京行,帶回來的東西真不少,這篇要分享其中很有意思的兩樣辦公室小物:
一、杯緣子(1)
    在到日本之前,一則有趣的新聞吸引了我,日本的搞笑藝人──草彅剛挑戰杯緣的剛子(2),讓我注意到這個在日本爆紅的小物──杯緣子,這次到日本,找到機會當然要帶兩個回來。

    這次的杯緣子是從扭蛋機轉來的,一個是掛在杯緣,一個是壓在杯下的墊子,兩個都各具特色,十分可愛,令人愛不釋手。

                打開扭蛋的包裝,裡頭有兩張介紹的DM,介紹這系列的產品,杯緣子或坐或躺、或倒掛、或倒立,垂掛在杯緣,令人不禁莞爾。

                而這款杯緣子更是有趣,將杯緣子化身成杯墊,被杯子重壓下的杯緣子,身體的部分都變形了,那特異的滑稽感,令人莫名的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一開學,就忍不住將得到的新玩意帶到學校,瞧!是不是很療癒?光看心情都大好啊!






二、拉花
         喜愛喝咖啡的朋友,對於咖啡上的拉花絕不陌生,很多咖啡廳甚至以此為賣點,吸引顧客上門光顧,但是,在家或辦公室喝咖啡想拉花,又沒有技術怎麼辦?別怕!這款咖啡拉花立刻可以滿足需求。




                  以上兩款都是辦公室小物,可愛又有舒壓效果,究竟日本上班族壓力有多大?其實從他們壓抑的民族性就可以看得出來,九十度的鞠躬、不斷道歉的文化,這些在日本,即時只有短短七天,我們都可以感受得到,而在東京街頭林立的扭蛋機、夾娃娃機以及隨處可見的柏青哥,也是日本人紓壓的好去處,此外,這次在街頭的觀察,發現很多上班族在下班後,三五同事相約,聚集在居酒屋或是燒烤店喝酒,散場後,那迷濛的眼神、不自覺提高的音量,以及盡情的歡笑聲,都跟平時講禮守分的日本人,給人的感覺大不相同呢!對於壓力如此大的日本人而言,也難怪這樣舒壓療癒的辦公室小物,會如此受歡迎了!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kuiu98yaFQ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NKjwSgCSE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