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那須高原上的冰雪奇緣 (日本見聞 三﹕102暑期班 鄭佩瑄)

>>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在前往日本參訪之前「霸王級寒流」席捲全台,台灣各地山區陸續降下瑞雪,連平地也傳出降雪或是冰霰的消息,全台幾乎凍成了「冰番薯」,很多人全副武裝,興奮地驅車追雪,而懼怕寒冬的我,一直躲在房間裡吹暖氣,心中企盼著陽光能再度出現,溫暖大地和我的心房。利用寒假到日本參訪,我心中是既期待又怕寒意使我退縮,因此出發前就到登山用品專賣店添購禦寒衣物,希望自己能在最溫暖舒適的狀況下享受這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旅程
    我們第一站是到富有歐陸情調的那須高原,高原上有著得天獨厚的豐富自然景觀,冬季的雪花輕輕地飄落,群山白雪皓皓,山谷白茫茫一片,眼前是一望無際的銀色大地,彷彿置身在冰雪奇緣的場景中!為了防止車輛打滑,遊覽車必須加掛雪鍊,司機先生載我們到休息站歇息片刻,大家便趁此機會體驗冰雪世界,隨手做個雪球互丟對方,不久就打起雪仗來了,還用軟綿綿的雪來堆小雪人,把兩個小雪球疊放在一起,再用石頭和樹枝做出微笑表情,而覆蓋在車窗上的白雪也能創作出一幅幅大作,大家玩的不亦樂乎!和同學們體驗玩雪的樂趣,有說有笑地,頓時身體的寒意也散去,拍照時的笑容和姿勢都充滿著熱情和活力




    那須高原最受歡迎的就是高原水果,蔬菜和各種農特產,以及日本本州產量最多的高原鮮乳。旅途中觀察休息區商店販賣的各項物品,發現那須高原特產的檸檬調味乳飲料,還能看到酸酸甜甜的檸檬調味乳餅乾和糖果,特產還包括草莓,各種草莓的相關產品也琳瑯滿目,春貴和大家分享嬌豔欲滴的新鮮草莓,因為日本草莓是無農藥的溫室栽培,所以不用清洗就能入口,那酸甜滋味,一再縈繞心頭,令人回味無窮!
   最期待的就是今晚要入宿那須溫泉旅館,在冰天雪地的急凍世界中,能泡在暖呼呼的溫泉池中,讓全身盡情放鬆,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在台灣泡大眾池時必須身穿泳裝,但在日本可行不通,因為日本是泡裸湯,也就是必須一絲不掛,任何衣物或毛巾都不可以入池。和同學們前往大浴池,大家扭扭捏捏的把所有衣物放在置物籃裡,沐浴後就快步進入浴池,雖然頗不習慣,但入境隨俗去體驗日本道地的泡湯文化也是旅行中獨特的樂趣和回憶。日本擁有不同泉質的溫泉,有著各種各樣的效能,對於皮膚病、關節痛、消化系統等疾病都有很好的療效,例如有能使肌膚光滑的美人湯、調理腸胃的腸胃湯、治療眼疾的目之湯,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
     溫泉飯店旁有間太陽教會,因為聖誕節時的燈飾尚未拆卸下來,五光十色的彩燈在夜空下綻放出柔和又絢麗的光芒,我們一不經意就闖入這個璀璨繽紛的夢幻世界中。教會門口佇立著閃閃發亮的聖誕樹,在大雪紛飛的夜晚中更顯得浪漫和溫馨,廣場上的桌椅都覆蓋著厚重的積雪,而樹枝上的積雪更美妙,稍有動靜就輕飄飄地落下,令人驚嘆的景觀!春貴和淑華還在雪地上做出雪天使的形狀,整個人呈大字型躺在雪地上,雙手雙腳左右擺動,這一幕讓我想起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經典畫面,就是都敏俊夢中和千頌伊在雪地上玩雪天使的遊戲,我想明年寒假應該可以來一趟韓劇景點參訪之旅!

     隔天參訪了藤城清治美術館,藤城清治被譽為「光與影的詩人」,他曾說:「我們的生活中有太陽的光、月亮的光、火把的光、蠟燭的光和電燈的光,四處都有光,有光就會有影,我創作的剪影畫取材很廣,包括童話、民間故事、幻想世界等。」藤城清治的作品充滿現代感和童真,融入小黑人、美麗的人魚、夢幻的旋轉木馬和各樣的吹奏樂器,剪影畫彷彿富有生命,能聆聽到許多美妙動聽的樂章!

                          

     那須高原的四季皆有不同的風光,下次要選擇在夏天走訪那須高原,因為想去那須動物王國一趟,和動物們近距離的接觸,羊駝、駱駝、企鵝、雪梟、海狸和水豚都可以在那須動物王國找到蹤跡喔!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