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夢幻的童話世界:迧士尼樂園所見所聞~兒暑三詹守如

>>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這次的日本之旅,在最後一天安排了整天的空檔,讓我們自由規劃想去的景點,而我想去的地方很多,原本迪士尼並不在我想的計畫之中。原因是我早在大三時,就曾和二位大學同學,一起到日本自由行,時隔多年,再加上有了孩子之後,也逛遍國內許多知名的遊樂園。所以,我心想,頂多就是比國內的小人國、六福村之類的樂園再精緻一些,遊樂設施再多一些,相對的,門票也貴一些,人潮更不只多了一些,利弊權衡之下,並不吸引我,但拗不過兒子期待的眼神,終究還是成行了。但是真的進到區玩了一整天之後,一百八十度扭轉了我原先的想法,讓我深深覺得不虛此行,還好真的來了!

因為已不是喜歡追求刺激的年紀,所以在行前我就和舒棉討論過,決定以各個劇場的歌舞表演為主打,針對想要玩的幾樣設施,先抽取快速通關券,以節省時間,其他的設施就順其自然不強求。我們分別欣賞了三個秀,第一個是迪士尼的歌舞劇,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表演,但舞台上的背景道具無一不精緻,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長度,節目區分成好幾個小主題,演員們裝扮滿分,賣力的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可以說絕無冷場,連我那原本急著想要去玩遊樂設施的兒子,也被節目吸引,看得目瞪口呆,驚嘆連連呢!





  接著,我們去看了中央廣場上冰雪奇緣的魔法秀,雖然是針對學齡前的孩童,但演員們的裝扮與表演,仍舊一點也不馬虎,廣場周邊安排了許多導引人員,先指導年幼的小朋友們如何配合帶動唱的動作,等到安娜與艾莎公主出現時,全場為之瘋狂,在演員們的帶動之下,小朋友個個high到最高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由於小朋友位在廣場的正中間,家長們都在距離稍遠的外圍,在退場時,我看到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女孩跌倒了,旁邊的工作人員,趕緊把她抱起來,協助尋找她的家長,找到之後,還很細心的確認孩子和家長之間的配對。我在一旁,看著工作人員那種對孩子細心溫柔、呵護備至的模樣,忍不住深受感動呢!之後,我們又欣賞了米奇米妮和唐老鴨的舞台表演,規模雖小,但卻也十分精采,演員們精湛的表演,成功地帶動了台下觀眾的情緒,小朋友全心投入地又唱又跳,連我和舒棉兩個成人,也被吸引,從頭到尾認真觀看呢!




除了歌舞的表演以外,迪士尼的兩次大型遊行也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寒風刺骨,我和兒子兩人坐在地板上凍得發抖,但還是興致勃勃地看得目不轉睛。尤其是夜間的大遊行,當真是五光十色、絢麗奪目,每一個主題花車經過,都讓人覺得別具特色,十分吸睛呢!今年最引人注意的是冰雪奇緣的主題花車,大概是因為它是推出的電影動畫中目前最新穎的節目吧!

























遊樂設施方面,我們去搭乘了星際大戰的太空之旅,坐在椅子上,隨著螢光幕上3D立體音效畫面,椅子也會配合螢幕畫面跟著前後擺動,恍惚之間,真的有如身歷其境的效果呢!因為西部探險區在我之前遊園時,曾經玩過且印象深刻,再加上兒子對坐船顯得興致盎然,所以我們這次也就決定舊地重遊了。分別搭乘了汽艇和竹筏,欣賞栩栩如生的雨林生態,展開精彩的探險之旅。其中比較可惜的是,當我們走到要搭乘獨木舟的碼頭時,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最後一個班次已出發,他們要結束了! 我們十分訝異,雖然遊樂設施的說明上有提到:日落即停駛。但我們看了看自己的手錶,明明才四點二十分呀!再看看太陽,離降落到地平線,應該還有一段時間才是呀,怎麼會這麼快就結束了。實在很難理解園區的邏輯,也很想據理力爭,但又覺得拉不下那個臉面,怕明明人家的規定就是如此,我們卻還硬拗,讓園區的工作人員,把我們當奧客,那就得不償失了!如此一想,也就只好作罷,只是心裡難免帶了點淡淡的遺憾呀!         
                   
一整天玩下來(從早上十點入園到晚上十點閉園離場),腰腿早已不停向我抗議,再加上冬天的東京,對生長在台灣的我們而言,氣溫偏低,尤其是太陽下山以後,體感溫度更是接近零度,整個人又冷又累又餓,但是心裡的 感受卻是十分滿足而豐盈的。
整體而言,我覺得迪士尼最讓人留連忘返的地方,並不是那些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當然這些設施自有吸引遊客的特色,但是如果只是想要玩設施的話,國內的六福村、小人國或者 九族文化村之類的兒童樂園,就有類似的設備,而且人潮比較少,不需排那麼久的隊,根本就不需特別到日本的東京迪士尼來。所以迪士尼之所以深受遊客歡迎,最大的原因在於園區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園區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不只劇場中的表演精彩,園區中每個主題都各有特色,且擺設布置十分到位,在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到園方的用心,一景一物都值得細細欣賞,說是一步一景也不為過。雖然我們參觀的重點在歌舞劇表演和遊行 但是走在園區裡,還是會被布置的場景、人物所吸引,忍不住拿出相機,佇足留影。


    園區的商店街也規劃得十分用心,每間小舖都有自己專屬的商品類別,不會有像台灣那樣一整條特產街,店名五花八門,可是販售的全是大同小異,品項幾乎無甚差別的「特產」這樣讓人倒胃口的情形。迪士尼的每間小店,大多以電影動畫為主題,展示相關的商品,價位都不便宜,但是品質卻很不錯,所以櫃台前,總是排滿了人潮,看得出來很有讓遊各掏出錢包的企圖心呢!

除此之外,迪士尼十分重視遊客的感受,日本人原就以精緻到位的服務態度聞名於國際,在迪士尼樂園中,這樣以客為尊的服務熱忱更是發揮到了一個極致。工作人員人數眾多,隨時有人注意維持園區的整潔,各個通道路口,都安排了指引人員,視遊客的需求,隨時予以協助。有佇留在特定的景點專門幫遊客拍照的工作人員,更有人負責在表演節目開始前,淨空場地維持秩序的。更重要的是,當遊客提出問題時,他們是面帶笑容的耐心傾聽,十分親切熱忱的給予協助。
我因為天生路痴,雖然拿到了迧士尼的導覽地圖,卻還是常找不到要去的地點,試著問了幾次路,從販售零食點心的小攤販到打掃的清潔人員,一聽到我們問路,總是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拿出他們隨身帶著的地圖,熱忱又親切地為我們指引方向,認真又敬業的態度,實在讓人十分感動。

更別提那些隨機散落在園區的各個區域的卡通電影人物,熱情的肢體動作,友善親切的與遊客合照……,這些因素,成功地營造了十分吸引人的卡通世界,純真可愛的童話王國。迪士尼樂園之所以能夠如此受到廣大遊客的愛戴,果然是其來有自,名不虛傳的呀!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