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Seal(蕙年)@我的東京地鼠日記:形形色色的日本人(一)

>>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一絲不苟的標準日本人
第一次去東京,是2003年的冬天。
那年大學剛畢業,還未正式踏上教學路,於是為了〝慶祝自己還不用太早認識社會〞,所以用光了大學時期打工存下來的錢,學習拓展自己的眼界→我來到了冬有雪景的東京。
那時的導遊是個曾在日本留學、生活好幾年的熟女,在不太受拘束的東京跟團旅遊生活中,她告訴了我們許多在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包含左上右下的浴衣穿法(雖然這次我去鬼怒川時還是穿錯了,不過我有在懺悔了!)、不同於臺灣的廁紙丟法、物超所值福袋的不虛妄、日本人做事的一絲不苟……等,從此讓我對日本留下了絕佳的印象!
而這次去東京吉卜力美術館時,我又再次見識到了日本人做事的一板一眼……
日本文化產業探索團第三天,早上八點半在寄居六晚的華盛頓飯店地下一樓發放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沒想到,發著發著……最後本團的靈魂人物:游珮芸老師居然是唯一沒有入場券的人,打去旅行社在日辦事處詢問,發現是時報旅行社訊息傳達上的錯誤造成如此結果,但因為吉卜力的門票每場都有人數限定,當下無法彌補,所以我們最後只能選擇去現場,用閃亮亮眼神+苦苦哀求的肢體碰碰運氣。
老師,這樣的照片可以放嗎?不行的話,我會儘快撤掉!
到了現場,游老師先行上前和吉卜力的工作人員說明狀況、並詢問是否可通融讓她現場買票,好讓我們這群在日本幾乎沒有行為能力的孩子有個安心的寄託,但溝通了許久,該名工作人員仍然堅持無法有例外,即使已經被好幾個「用他聽不懂的中文+閃亮亮眼神+苦苦哀求手勢」的人包圍,仍舊無法破例,頂多只能讓游老師在十一點半提早入場。於是,游老師最後也只能以叮嚀+目送的方式讓我們先行進場。
唉~~日本人怎麼這麼不通人情?人家游老師可是我們日本文化產業探索團的精神支柱的說,一點也不通融,真是的!對日本人原有的〝ㄐㄩㄝˊ〞佳印象,在這個當下,成了〝決〞【決,斷也!】佳印象!


※令人絕倒的瘋狂粉絲
參訪完岩崎知弘在東京區的美術館後,我們下午的目標是表參道上的蠟筆屋兒童書店。而因為轉車的關係,我終於親眼目睹了日本粉絲追星的瘋狂,此話怎講,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行程中,我原本並沒有預想會來到涉谷──這個日本年輕人群聚的地方,畢竟我和姐姐是號稱年長組的成員,但是因為轉車的緣故,我終於見識到何謂螞蟻數量的人潮,那時,當如螞蟻雄兵人潮一同湧出時,真有種會被撲倒,然後變成在地面的海豹乾,無法再爬起的恐怖感。「嗶~~嗶~~〝生〞人勿近」→這是我對想在涉谷逛街的人的忠告!
當然,除了這恐怖的人潮讓我印象深刻外,我還在這兒見識到了櫻花妹對於韓國偶像團體:東方神起的瘋狂程度!(不知道這些妹妹對其他偶像團體是否也是如此瘋狂?存疑中)而這個歷史畫面出現在我們上階梯要離開表參道駅時,周遭突然出現了聚集的人群(以女生居多)及不停歇的閃光加尖叫,不明所以的我們也跟著開始四周張望,因為我們以為有真人版的明星出現在親民的地鐵站中,但努力張大眼搜尋真人版身影後,我們才發現瘋狂的櫻花妹粉絲閃光加尖叫的對象居然只是4~6(不確定數量)根大柱上的人型圖像爾,甚至還勞動了警衛(察?)伯伯出來維持秩序。

【照片請參酌玉金學姐的文章及照片,本來我也想貼,但怕別人誤認我也迷戀東方神起到無可自拔的地步,所以才放棄。未能圖文並茂,抱歉了!】
天啊!她們的行為真令人不敢茍同。一點都不像我看到金城武時的行為:只撲倒不尖叫。唉~~我想她們真應該向我好好學習一下才是!呵呵~~
我愛金城武!這張超帥!

1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09年8月1日 清晨7:28  

這張照片OK的,我說不能刊登的是「蒼井優」同學的偷拍照,那已經刪掉了。
不過我看起來點胖,...嗯...。
那天,我又去買了一張12點入場的票(對面有一家賣票的便利商店),以為他們好心通融讓我一個人先11點半進去,沒想到是因為天氣不佳,看起來快下雨了,所以他們決定11點半就讓持12點入場劵的參觀者先進去,
不是為我一個人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