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芝安◎芝芝遊日本(二)

>>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一下機因為有了驚心膽顫的卡關初體驗,讓我後來的自助行程似乎感到沒有什麼好怕的了;雖然第一天因此就想回家,倒也沒有壞了之後行程的玩樂興致。晚上到達栃木縣的鬼怒川PLAZA旅館,享受了豐富美味的料理,也再度印證自己的不自量力!怎麼說呢?眼前看似一道道精巧的料理,其集合起來讓人肚子飽撐的實力不容小覷,雖然我現在還是對竹筍飯念念不忘,心想當時肚子為何沒有空間再吃第二碗呢?晚上的天氣有些涼意,和同學走街道漫遊和泡腳湯,在微微雨絲的飄落下,燈景的妝點中,竟也起了溫暖作用,真神奇。而必須坦承相見的跑湯之旅,在房間穿戴浴衣,瘋狂拍照留念的過程中,也一步步逼近......


和小Q、偷偷、宜霈一起走去泡湯,一拉開門發現大家都是裸體也見怪不怪了,畢竟自己也只是當中的一小份子啊!日本人好注重清潔和衛生,每個人都要先洗得乾乾淨淨的才能下去泡湯,所以在一旁也很貼心的準備了衛浴用品(有洗髮、沐浴、潤絲及腳皮器),就連泡完湯的保養用品(化妝水、乳液、吹風機和梳子)也一應聚全呢!因為我是個無法泡很久湯的人,一個浴池通常五分鐘左右就會想站起來了,可能是泡太久感覺會胸口悶悶的,也可能是溫度太高吧!不過難得泡湯的我們,還是泡了室內和室外的所有湯,整個人可以說是通體舒暢,最後大家走到外面喝水喝茶時,一邊聊天,一邊看偷偷搞笑演戲時的我一邊想,假如這時大家可以喝點小酒,然後好好睡個大覺,一定很棒!


講到日本人真的十分注重衛生和清潔方面,我就不得不對他們的廁所豎起大拇指,給予五顆星滿分的評價!在日本上廁所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另一種獨特的享受,乾淨的環境讓人心裡不會有壓力,廁所紙用完隨馬桶沖走的文化和臺灣也是截然不同,雖然明知紙質和整體管道設備有所不同,不過能夠一直往精簡、便利、衛生和安心的感覺前進,就像水龍頭轉開即可直接生飲的自來水一樣,讓人真正的感受到這個國家的不斷進步與厲害之處,一切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去思考和改變。話說回來,有的比較好的廁所裡面的馬桶幾乎都是TOTO的免治馬桶,就連住的飯店房間裡面也是,可以洗屁屁,蓋子也會變溫,整個就是好貼心。我現在回到臺灣只要到外面上廁所,都會懷念起日本的好。



第二天一早醒來,和室友泡著茶嚐著和菓子的悠閒氣氛,在鬼怒川的川流下自在的度過,用過早餐後和宜霈走往另一邊的露天風呂區,沿路上的繡球花開的好大好美,是藍紫色系的顏色交錯,給人很溫和的感覺,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繡球花聚在一起向人們打招呼!好有朝氣喔!走著走著右手邊有間小小的神社,好可愛!它和旁邊的樹木們相處的很融洽的樣子;最後走到了橋邊,遠望整排樓梯看到了一隻卡通的紅鬼,頭上有長角不會讓人感到害怕,反而突顯出鬼怒川形象呢。出發前的散步似乎替我們「岩村和朗組」的兩人消弭了一些緊張的心情,無形中注入了一股穩定的力量,下午要跟岩村和朗先生本人見面囉!(待續)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