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貴妃@微服出巡遊記一:第一次出國的感動

>>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對於要出國這件事,我感到非常的興奮,因為我從未出過台灣以外的國家,想知道台灣以外的國家到底是不是就如同平面媒體上所說的一樣,令人感到有趣好玩。第一次搭飛機心情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著飛機起飛時看到的空中美景是如此的震撼,但又害怕著飛機遇到亂流或是機體故障而從空中掉下來。不過,依現在我還能快樂的在台灣寫著日本遊記,表示我們回來是一路平安啊!
  初次搭飛機前,聽說過很多有搭機經驗的人,關於飛機上的歷程,例如:聽說飛機起飛時會感覺到有壓迫胸口的感覺、聽說在空中很常遇到亂流、聽說日航的空服員都會用日文來服務,於是我做了好多項預想的心理建設,結果呢,壓迫胸口的感覺倒是還好,就像是坐電梯上樓那樣的感覺;也沒遇到亂流,但有氣流不穩讓機體有所晃動的情況發生,就像是在台灣坐公車的感覺,沒什麼大礙;最後就是日航的空服員都是用英文來服務,為什麼不是日文呢?是的話我多少還聽的懂一點,英文的話我完全投降啊!好在旁邊有坐幸娥和瑞玉,有她們幫忙翻譯,我整個點餐過程才能順利進行。
  飛機上的美景讓我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的又叫又跳,當飛機駛離台灣時,從空中往下眺望台灣島,感 傷的感覺油然而生,或許是所謂的「思鄉情懷」在作崇,亦或是第一次遠眺自己已住了二十幾年的故鄉的感動,這樣的感覺只短短的停留了二分鐘左右,眼眶中打轉的淚也沒流下,迅速的收乾,快樂的心情又重新拾回,為的就是探索螢幕上日文節目單,可惜我沒把節目單給記下,無法詳細的一一描述,不過,簡言之就是我選了流行音樂的頻道來聽,之後就不小心的睡著了。把我從睡夢中叫醒的是幸娥的飛機餐香味,看到飛機餐真是令我興奮,隨即就請來空服員為我送達,途中的英文我有聽可卻沒懂很多,所以我就全程交給了幸娥翻譯,幫我點餐。
  從飛機上看到的雲海美景,讓我非常的喜愛,久久無法忘懷,心中還不時的想著如果能看到一些奇異的生物或是奇特的景象出現那該有多好,(例如:飛碟、龍、巨大的鳥…等),當然這些東西都沒出現,但卻讓我看到了一團像是颱風的氣旋,還有疑似富士山的山巒,一路上我看到的什麼我都會一一的向我座位身旁的幸娥報告,一下沉迷著打電動,一下又想閉目養神的她,應該被我煩到快瘋掉了才是。
  回程的飛機,離開了日本,總是依依不捨,日本的生活環境讓我十分的喜愛,比起台灣來真是好的 太多了,真想立即搬過去住,只可惜沒錢。飛機上俯看日本的夜景,十分的美麗,當然我也向我身旁的芝安一一的報告,為了拍下這美麗的夜景,讓我花了好大一翻功夫,為了不把玻璃的反光給拍進去,還拿出毯子和雜誌,請芝安幫我遮光,呼,雖然相機並沒像晉卿學長那樣的好,但還是把日本和台灣的 夜景給努力的拍下來,而且我發現到日本的夜景和台灣的夜景十分的不同,日本的夜景為白色,整體夜景的感覺較亮,而台灣的夜景則偏黃色,感覺較暗。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是使用的燈瓦數不同還是國家理念的不同呢?



←日本的夜景












↓ 台灣的夜景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