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貴妃@微服出巡遊記三:日本的街頭百態

>>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只可惜沒照片能看圖說故事,不過我還是努力的介紹一下吧!來到日本東京這個大都市,實地的去走過並逛過街後,你會發現很多很多有趣且稀奇百怪的事情在眼前發生,待我來一一述說吧!
可愛蘿莉塔,帥氣龐克風
在台灣街頭超級少,可能手指頭還數的出來,有人會穿著蘿莉服出來玩,除非是有動漫祭,否則平常是不會看見小蘿莉在街頭趴趴走。但在日本則就不同了,到處可看見小蘿莉和龐克,這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曉得…
各行各業皆帥哥
當我到築地市場,第一個想到的印象就是台灣的漁港風景,一定都是一些老漁夫或是中年大叔在賣漁貨,然後魚腥味充斥在整個市場上,地板濕滑髒亂,但實地走訪一遭後,魚腥味並不濃厚,地板也不濕滑髒亂,整個就是乾淨整潔,日本的漁市場跟台灣的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難怪游老師不喜歡台灣的市場;然後就是那裡的人,當我逛了築地場外的市場,不到一圈,我就大大的驚嘆「為什麼連漁夫也能這麼帥!」,為什麼?在街頭看見西裝帥哥、有型帥哥就算了,連到了市場也能看見帥哥漁夫,可見在日本各行各業皆有帥哥,跟台灣大不相同,或許這跟台灣人的天性有關吧!台灣的年輕人對於像是農、漁、牧…等,勞力型的工作都沒什麼興趣,只有中老年人才會去接像這樣的工作。
台灣人VS日本人
如果真要比起來,真的是什麼都能比,但令我最有感觸的還是外型,台灣人的外型與日本人的外型,尤為男性最易看出其差別;台灣人的穿著可說是不修邊幅,連臉上也是,日本人似乎都會修臉上的雜毛,就連留個長髮和鬍子也能夠把它們修的整整齊齊、乾乾淨淨,但台灣人卻沒有這麼的勤勞,留長髮就讓他恣意的長長,也不去修齊打理,留鬍子則就任由它們亂長亂生,一看就是覺得髒亂。我曾跟芝安還是愉婷還是宜霈說過,我也忘了是誰…結果其中有個人跟我說,有的台灣人把自己的臉打理的很乾淨,留了頭髮、鬍子也去把它修齊整理,但還是看起來髒髒的,我想也有道理,便一起討論其原因為何,結果一致認為應該是台灣人皮膚偏黃而日本人皮膚偏白,所以白皮膚比黃皮膚在色彩的搭配上,易顯得乾淨利落。

最後,日本行很好玩,謝謝游老師任我們自由的亂玩,雖然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可以慢慢的寫出來,但最近的時間非常的緊湊,由不得我將它們一一的寫出來,因此就先暫行這樣,如果有空必再增加修改些文字上去,完畢!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