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晉卿(遊記之一)@不堪持贈君-都廳夜景

>>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旅行回來兩天了,行李還沒完全整理完。一回來,緊接著有兩個計畫要執行,但就是提不起勁,總等事到臨頭,才迫不得已敷衍一番。

八天的行程玩得太瘋了?出國旅行首次有想家的感覺。是行程的第五天吧!和大伙參訪完吉普力美術館後,下午我自己一個人行動。同大竹老師和她先生共進晚餐,喝了些酒。從新宿車站回飯店的路上,下著濛濛細雨。經過東京都廳時,也就順道搭了電梯上45樓。四望的燈海,絢麗極了,頓時卻也令人覺得孤寂。眼下這片夜色,是我所獨有的吧?我如何能同他人分享這份內心的悸動?

為拍下夜景,我等待。等待室內的照明熄滅。來來往往的旅客,似乎並不在意這些,或許也沒時間等待,拿了手機、相機就往窗外拍。顧不得玻璃窗上的反光以及相機快門的速度,我懷疑這能拍出什麼?獨我在一旁等待,但等待的黑暗始終不曾到來。

沖片回來,看著是晚所拍的照片,差強人意!而我終究無法印証我的懷疑,在那當下,同在一室的人們所看的果真是同一片夜色嗎?我的夜色,終究也只能自怡悅了,這只屬於我,屬於我的孤寂。

3 意見:

hwafulu 2009年7月15日 凌晨12:05  

這張夜景真棒
我也拍了東京都廳的
但是比起這張就天差地
佩服佩服~

Jack 2009年7月15日 凌晨1:05  

謝謝誇獎,其實除了夜景還有其他拍得更好的,只是不敢拿出來!
妳該不會也是當晚和我錯身而過的旅客之一吧?^^

偷偷 2009年7月15日 晚上9:33  

我的肉眼輸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