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偷偷◎偷遊記Ⅲ

>>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走在新宿站外街頭,迎面而來的行人讓人眼花撩亂,打扮入時之男女往來頻繁,讓人不自覺以為在街上的人們理所當然就是應該如此。從髮型、上衣、下身、腿和鞋子及至配件,沒有馬虎之處。但和台灣流行呈現的普同性較為不同的是,新宿男女的造型各成自己風格,並看不出有特別專一的穿著偏好。在用色與搭配上往往一新耳目,運用更為大膽。

這次的日本之旅也讓我看到百聞不如一見的「蘿莉塔」兩位。置身於生活現實中的目睹,讓我感到如夢似幻,除了「在街上走這是怎麼一回事」的念頭外,眼神也黏在蘿莉的身上難以離開,著實讓走在蘿莉身邊的男士成為稱職的配角。附帶一提,日本女生的妝容著實讓人分辨不出是天生麗質還是畫技高超,白白的皮膚上看不見什麼暇疵,加上被妝點良好的眼睛,配上一個個高挺又恰到好處的鼻子,堪稱蘇偷偷國最佳臉蛋國家得主。

除了新宿街頭之外,我們也到了原宿的鬧區──竹下通。據玩伴芝安定居日本自稱鄉下人之台灣友人說法,讓我對日本正妹有更深入的認識。依其說法,原宿與新宿的正妹雖然可能長得不美,但打扮起來必然十分亮眼,吸住路人的眼光,以亮眼路線取勝;而東京的正妹則是先天優良後天加強,為十足的優質真正正妹。我個人以為,不論是東京、新宿、原宿等地,潮人大多各行其風,氣質有所不同,如同每次出日本車站,各地區都別有風情是一樣的道理。

可別以為連八日都能漫步在賞心悅目的街道,眼簾映入的街友便撞個你的視線正著。即使是在商業區,步出新宿站不遠就可以看見窩在人行道旁的街友,不時衝擊你的慈悲心腸。他們多半頹坐一旁,維持著行人看不見臉部的角度不動;或用超乎平常之低的方式低垂著頭,一頭亂髮披散;或有行經於人用充滿故事的眼神飄視即過,最常見的就是在地下街道(如新宿地下道)、人行道旁(如新宿都廳)排列睡躺的遊民。雖說是遊民,也不乏有人拿著手機按弄著,不明白他們接著是想要做些什麼?而且遊民還有手機?他們往往會用一把傘放在頭頂的位置,我以為是為了遮蔽他人眼光,但有些傘卻又是透明的,所以我下的結論是:不想讓頭著涼。他們躺臥雖然分散卻排列得井然有序,像用尺規劃出來的無形行列,讓人頗為驚奇。究竟是什麼原因?

走在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的路上,一個醉漢攫住我的眼光。他垂著頭蹲在地上想站起來,卻又支撐不起自己。手抓握身旁的消火栓紅柱一點一點施力方撐起身體。

我往他將去的方向注視,他就獨自走入了轉角。在歡快的旅行中,我不得用上太多的憐憫避免進行曲走調。方又向前走了幾步,不免回了個頭,發現那個醉漢正和四位排坐牆邊的街友招呼起來,沒一會兒從自己的皮夾裡掏出一大把鈔票伸向那四個人,其中一人便站了起來拿了那些錢。就像遞拿了一張衛生紙一樣,沒有高潮迭起的反應。

進行曲持續。潮人與流浪漢間的視若無睹,如街頭行人對待二者。時間與人潮川流不息,這般流動不知道帶來了什麼抑或帶走什麼。

(待續)

2 意見:

Gabriel Tsung 2009年7月14日 晚上11:31  

看著你的文章 我掉下了淚來...



















日本買的FX眼藥水實在太好了!!
推薦大家下次可以買喔!!

偷偷 2009年7月16日 下午1:54  

林芝安現在應該是FX比價達人,
哪裡最便宜~!
就問林芝安!
(自行套用家樂福音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