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Seal(蕙年)@ 我的東京地鼠日記:不同的視野(二)

>>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台場摩天輪
有懼高症的我向來排拒來到高處,體驗「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刺激感,因為那對我來說,只是一場測試人類的手汗能有多大出水量的實驗而已。所以即使台場的摩天輪很有名,即使車廂上面有著可愛的Hello Kitty裝飾,但面對眼前的龐然大物,我仍然有著千百萬個不願意。但我心中清楚明白一件事:自己下次不可能專為台場摩天輪再花一趟機票錢,於是在姐姐再三的勸說下,最終我還是向這個令我畏懼的台場著名景點──Hello Kitty摩天輪──屈服了。

在往上步向那個龐然大物的路程中,我內心的恐懼及蹣跚的腳步仍試圖尋求一個解脫,只是在完全無法逃避的情形下,最終我和姐姐還是進入那個各用一餐伙食費(台場摩天輪體驗價:900円/一人)換來的高空探險空間。不過從踏入那個不穩定的空間開始,十分害怕機器會因為一丁點小動作就在高空不停搖晃,然後車廂就因此掉下來的我變得十分神經質,不僅手心及腳底的汗水開始狂冒,而且只要姐姐有任何動作:無論是轉身尋找另一個晴朗,還是移動捕捉高空美景……,我都會歇斯底里地尖叫:「不要亂動!」那時,我想在摩天輪外的工作人員聽到這些聲響,一定都有一股擔心發生不幸,想報警的衝動吧。但我真的很難明白:為何總會有人花錢尋求刺激?明明自己就怕得要死、明明就可以不必浪費一餐伙食費自找苦吃,但為何還要花錢找罪受?然而這一切的疑問,都在天空藍的方格以穩定而緩慢的速度往天空前進時,有了解答……



後來在逐漸適應台場摩天輪的穩定度後,我才從機器人狀態逐漸解凍,但還是以不自然的僵硬觀看身旁景致,這時,我才發現,若我沒有被半強迫地搭上這個看似不穩、實際上很令人安心的車廂,那麼我無法俯視台場的全貌;若沒有懷著下次絕不會再一趟機票錢來搭摩天輪的心思上了kitty車,那麼我無法以驚喜的心發現遠處的無敵鐵金鋼;若沒有抱著一死的決心(說法好像有點嚴重)進入這個令人感覺窒息的空間,那麼我不會發現天空的遼闊以及陽光的耀眼。

有鐵金鋼,找一下

於是,貪看窗外,驅走了內心深藏的高空恐懼的我,這時才發現:抛開成見以及探索的恐懼,會讓人有另一種收穫。雖然下次面對這種挑戰,我還是會掙扎萬分,但這一餐的伙食費,對我而言,花得很值得。

2 意見:

Jack 2009年7月30日 晚上11:21  

原來妳有懼高症啊,那妳家黑珍珠採收時記得找我去幫忙呀,不收妳工資啦!

seal 2009年7月31日 晚上9:27  

抱歉了,學長!住東港的我,家中沒有黑珍珠,只有魚塭一座!所以無法發給你採收黑珍珠的工資了,sorr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