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飲食禮儀 紀乃榕

>>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此次日本行最大衝擊就是『禁止喝水』,在參觀吉卜力美術館時,瑞婷和我甚至還躲到廁所喝水,再次感受日本人是如此的注重禮儀;而因為還是不習慣生喝水龍頭裡的冷水,尤其在寒冷的冬天,真的很想很想喝溫開水,但就算街頭有飲水機,還是只提供冰冷的水,所以在日本的這七天,真的覺得水好重要,每天回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喝大量的溫開水,覺得日本人好神奇,究竟是在哪喝水?還是根本就不需要喝水呢?
        電車內禁止喝水,可理解,因為台灣捷運也是禁止喝水,怕水會弄髒車廂;書店或是美術館內禁止喝水可理解,一個不好打翻水弄濕書或展品就不好了;但,連明治神宮也禁止喝水就真的太⋯⋯,在抵達明治神宮的正殿前,可是有條長長的碎石子步道,如果在進入神殿內禁止喝水還情有可原,但⋯⋯就連在戶外的碎石子步道也禁止喝水,無法理解啊!日本人好像都不會口渴一樣,在路上也很少看到有人喝水,似乎要喝水這件事只會出現在飲料店或是餐廳裡,但便利商店也有賣飲料啊,大家是要在哪喝飲料啊!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認真,明治神宮內的碎石子步道,還有專人負責抹平,讓步道更美觀。
        在參觀淺草寺的商店街時,到處可看到商家在商品前用中文寫著:「不可邊走邊吃」,有的商家,乾脆在店旁圍一個小區,讓顧客在這裡享用小點,而店家也會不時的提醒顧客,不可超出小區。也因如此,日本的街道比台灣乾淨許多,不會有隨手吃完丟在地上的垃圾竹籤之類,也不用擔心逛街時,要小心自己手上的飲料熱食,似乎更能專注於逛街上,而停下腳步品嘗美食,也是對食品製造者用心的回饋,只是在台灣習慣一心二用,邊走邊吃的我們,真的是不太習慣。尤其每次停下腳步想起該喝水時,就會是剛好在不能喝水的場域裡,真的真的有種悲慘的感覺。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