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行 ---遊記1 兒研所台北班王慧嫺

>>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東京,讓我大開眼界,很喜歡整個都市的設計,不論是新式建築還是復古巷弄都充滿了韻味,甚至商店街中的轉角處也有不同的巧思。這是個很用心在生活著的城市,更是引領時尚流行的大都會,相信在亞洲幾乎沒有一個城市可以超越它。東京的地鐵交通便利,人與人遵守生活規則,車輛會禮讓行人,不管在商店區或住宅街道上都可以欣賞綠蔭盎然的大樹,讓人感覺舒適極了!



在東京這個經歷過無數變革與成長的都市裡,可以發現都市的細心設計與創意巧思、綠化工作都是積極毫不保留的呈現出來,讓旅行遊玩東京的人都能從這個腳步匆忙的城市中,尋找到內心的寧靜滿足及很想要再來遊玩的想法。




這個國度就像是一部用華麗詞藻堆砌出的巨著多的是精雕細琢人造美景禪意庭園有如分子料理般極精微的擺設人們竭盡所能的多禮 ;比如說:商店的員工、旅程的遊覽車司機、那須溫泉飯店的工作人員(都面帶微笑送我們下山),及鏟雪的員工(穿著雪靴的女孩)也是看到人就停下工作,笑咪咪的禮貌打招呼雖然這樣的禮數在很多個地方都見過了但是在一個大部分人都不會注意的角度及所在仍敬業的演繹了日本人的禮節令人深深感動我們都知道日本人是以保守、内敛出名,當然不是所有人,但在這個社會是比較普遍的存在现象真的是禮貌週到喔
東京行看到日本的禮貌值得我們去學習,人與人之間的有禮,彼此尊重就是要從生活中、工作中開始。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