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日本遊記(三) 雪啊~第一次的感動(兒碩三,溫瑞婷)

>>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日本遊記() 雪啊~第一次的感動
        「下雪時,別讓你心中的彼得睡著了,也不要畏懼寒冷而縮起身子,那都是不對的。」(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
        日本遊的第一天,我們好幸運的在那須遇到了一場雪。
        在飯店一放好行李,我們一群人就興奮的直奔雪地。由於是新下的雪,所以就連馬路上都是一片雪白,還沒有車子壓過的輪胎痕跡,又乾淨,又鬆軟。第一次踏進雪地,感覺好新奇啊!彷彿在一盤綿密的剉冰上走路,一步,一步,再一步,放輕腳步,去感受腳掌穿過厚厚的雪然後才到達地面的慢速感;一步,一步,再一步,原來腳步聲不一定是叩叩叩或者噠噠噠,也有沙沙沙的時候呢!回頭看看,足跡是一個一個排列有序的窟窿,正張開大口,焦急的迎接空中飄落的雪花來填滿自己。
雪花,是什麼樣子啊?抬起頭看向天空,防衛性的瞇起眼睛,以為會像雨一樣刺激眼睛模糊視線,嘿!不是呢!慢慢的眼睛張大了,比平常還要大,看見了看見了,一朵一朵小小的雪輕輕的、搖啊搖的飄下來,不像雨滴直線落下。飄啊飄,飄到臉上,原來沒有什麼感覺嘛!雪花好像沒有比空氣冰冷,而且又小又輕,大概棉絮吹到臉上都還比較有感覺呢!那麼,雪花像花嗎?剛好黑傘上有散落的雪,湊近一點看,近到鼻子都快把它吸進去,一大堆雪花聚在一起看不清楚,還定睛聚焦在其中一朵,呈現鬥雞眼的狀態。唉呀!人家說什麼雪花是一片一片的,我還以為就像被撕成碎片的衛生紙那樣呢!結果其實是一顆顆小小的結晶體,仔細一點好像還能看到一根根突出的針狀結晶,就像一個又精緻又華麗的小世界。雪真有個性,我猜,這些數不盡的飄落的雪花裡頭,大概彼此多少都長得不太一樣吧!
       
來到雪地要做什麼呢?還來不及反應,瘋狂的小榕想也不想就撲向路邊一堆高起的積雪,以美人之姿側躺在雪床上,眼睛在說「來嘛!撲上來呀!」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瞬間把大家原本靜靜賞雪的心情提升到玩樂的狀態,開關打開了,血液沸騰了,於是玩心大起,雪球大戰也開打啦!堆雪人,打雪仗,做雪天使,又叫又笑的,好像一群不受控制的孩子要把屋頂給掀開,空空曠曠的雪地上盈滿了笑聲,記錄下我們大家不分年齡的「第一次」。


是啊!第一次!人生中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大部分的第一次發生在我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得記不起來那時候有什麼感覺了。第一次聽見雨聲,是不是豎起耳朵聚精會神?第一次看見蚯蚓,是不是好奇的用手指頭摸摸牠光滑的皮膚?第一次搭火車,有沒有新奇的把鼻子貼在玻璃窗上?很多的第一次,已經離現在太遠,遠得看不見,也聽不到,還沒來得及學會拿筆記下,就已經消失不見。因此,特別珍惜在三十出頭的年紀能夠擁有這樣令人興奮的第一次雪地體驗,幸運的是有一群不同年齡的好朋友陪伴身邊,一同像孩子那樣瘋狂玩樂,更幸運的是,此時的我已經能夠用筆記錄下當時的心情。多麼美好!

        晚上,換下衣服泡湯去,在屋簷下的溫泉池裡賞雪,別有一番風情。原來,雪是如此安靜的,悄悄落下不帶一點聲響,靠近池邊一點的,便在氤氳的蒸氣裡融化消失。玩累了,泡個湯,就像小時候在雨中淋濕了,最渴望的就是回到家沖個熱水澡,身體暖呼呼的,心也暖呼呼的。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