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捕捉天際之剎那〜遊記第二回 暑三陳淑華

>>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捕捉天際之剎那遊記第二回   暑三陳淑華

整理日本行的照片,當時拍了許多樹與天空的景緻,成為我遊記第二回的記錄。
首先是前往那須高原時,遊覽車在中途休息時,大家下車去買熱飲或是補充食物,我反而想著:在成田機場改搭遊覽車後,就一路坐著車前往那須高原,而這是來日本遠離市中心第一個看到的景色,探望遠方那些樹,沒有葉子卻份外吸引目光,按下相機快門留住那一個畫面,為這短暫的停留做見證。
 
往藤澄清治美術館,被雪染白的雪中樹景,怎麼看怎麼拍怎麼都漂亮。
 
前往繪本之丘中途休憩處,雪景依舊讓人充滿喜悅與新奇感,如同一幅幅的畫。
 
 
繪本之丘漸入眼簾
  


出發,前往岩崎知弘美術館
 
東京都浜離宮恩賜庭園城市與庭園的對照
 
清晨步行經過飯店附近的小公園
 


前往吉卜力--出站後的驚喜
 
從表參道駅出站前往蠟筆屋,隨著出站的樓梯往上走,抬頭驚見透過玻璃帷幕下的樹影。


 
下一站明治神宮
 


台場摩天輪與樹影交互輝映
雷門天際之景
舊書街的樹形
前往御茶/駅,穿過巷弄,樹漸漸少,到了車站,樓與天一起矗立著
 

回程—飛機外的雲相伴
        整理的尾聲,似乎也再一次回顧日本行,旅行的風景也在自己的掌鏡中有了一篇不同的旅誌,在異國反而做到了,省思在國內,怎的就沒有時間讓自己停下腳步去看看一事一物,這第二回啟動了我隨時要把相機帶在身邊,將感動化作行動,將一段段與事事物物的偶遇,牽繫成一串串的回憶。剎那即為永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