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2016日本東京之旅遊記(二) :美術館小巧思之分享 兒北二 陳怡妏

>>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專題
2016日本東京之旅遊記()
美術館小巧思之分享
103兒文所台北班陳怡妏
在探尋東京每一座美術館的路程中,總是可以發現許多美術館設計的小巧思,或許是為了引導方向、也許是裝置藝術,都讓人一路上驚喜不已。這次參觀的美術館內大都不能拍照,雖然有點惋惜,但太依賴相機記錄反而忘記﷽﷽﷽﷽﷽﷽﷽﷽﷽﷽﷽﷽﷽計巧思﷽﷽﷽﷽﷽﷽﷽﷽﷽不已。雖﷽﷽最好的相機是我們的眼睛啊!在美術館中我們可以用眼睛用心地拍照,把當下的美麗記錄下來,其實也是很棒的方式,也幸好相當懂得觀光客心理的日本人還是在四周設置了許多可愛小物,讓我們滿足拍照的樂趣!

藤城清治美術館用可愛的剪影動物迎接我們,在一片雪景中特別顯眼!

藤城清治手繪的美術館案內圖,根本也是一幅美麗的作品呀!

沿著小徑走到美術館,小動物就在路旁歡迎我們,可愛極了!

美術館大門口的可愛貓咪好像靠在門上地迎接客人。

門口的地毯也是一幅藝術品呀!
美術館內連椅子的設計都如此精緻可愛!
這也是藤城清治影繪作品中很常出現的小人造型

美術館旁有一座教堂,藤城清治的影繪魔術在這裡展露無遺,每一面玻璃都美得令人屏息。

一走出上井草車站,馬上看到岩崎知弘的可愛畫作等著我們!

美術館內的廁所也有畫作。

前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有龍貓指引我們,讓人想迷路都難,忍不住加快速度想蒐集每一座標誌。

       
               從這些小巧思也可以看出日本經營美術館的用心,展現了美術館的主題特色之外,也增加了遊客觀光時的樂趣,也期許台灣能學習這些構思理念,能讓我們的美術館展現更活潑的設計巧思。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