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倒數第二夜-佳蓉

>>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東京的夜晚,亮的不像話,就算是周末也一樣。
但是路上的車子卻沒有很多、很快,所以由上向下看夜景時,就好像在看模型。

這天,我們來到了caretta大樓,搭了他的透明電梯,來到了46樓。
搭透明電梯時,看著眼前的景物,隨著高度不斷的攀升,感到有點暈眩。

在46樓看著夜景時,周遭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和後面情侶的聊天聲。
當下,慢慢的、靜靜的沉澱自己的心情,離開東京的時間,剩下兩天。
這幾天,在東京的感覺是什麼?心情是什麼?得到了什麼?還有什麼沒有體驗夠呢?......

其實得到了很多,
在東京,我可以說是近乎文盲的狀態去體驗這個國家,
半自助的方式,讓我們除了看到比較特別的專業美術館、圖書館......等;也可以自己結伴,一起規劃行程,學會使用各種方法在這個國家生活下去。
我從岩村和朗先生身上得到了專注的力量;從上野圖書館得到了專業的親和力......
在日本總是可以體會到它們仔細又貼心的地方,到處乾淨又規律。經過這次的旅行,我喜歡上這個特別的國家,相信它還有非常多地方能夠讓我們去探索和了解。
希望自己的日文也能夠有機會學好一點!





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東京,再見!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