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彩鳳◎日本迴轉壽司體驗

>> 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平常在台灣吃到的壽司多是捲壽司、軍艦壽司、手捲,很少有機會吃到握壽司,既然到了日本當然要吃好吃的赤身壽司。

這次光顧的是在澀谷西武百貨AB館間巷弄裡的迴轉壽司,看完西武百貨樓上的繪本原畫展後,時間已不早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唱空城計了,按圖索驥找到了壽司店,四人一踏入店內,服務生立刻迎上來,知道我們是光顧客,仍嘰哩瓜啦了幾句,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就當作是問候語吧!服務生隨即秀出一張A4大小裱褙好的紙來,上面說明用餐規定:每個人至少要吃七盤、用餐時間限30分鐘、限於店內座位會拆成2兩人或3人一組。

被引導到等候區坐下後,眼睛向店裡掃了一圈,坐在轉檯外圈的客人桌上都是一疊疊的盤子眼睛仍炯炯有神的瞄準迴轉枱上剛捏好被放在轉枱上一盤盤美味可口的壽司,我心裡計畫著輪到我時想吃什麼壽司,口中的口水流不停已不知嚥了多少次口水了。轉檯內圈有好幾個分散的握壽司師傅,每人面前有數盒約便當大不同種類的生魚片,各種不同的生魚片已先處理大小適中用盒子分裝;醋飯、一疊疊的小盤子、芥末,隨時會有人遞上補給品。師傅動作熟練的捏出一個個好吃的壽司來,先將生魚片背面抹上適量芥末,由上蓋住醋飯糰,雖然握壽司的手沒停下來過但工作枱面還是保持乾乾淨淨、非常衛生有效率,又一次見識到日本人喜愛乾淨重視效率的特質。
迴轉枱內忙碌握壽司的師傅


迴轉枱外顧客座位


沒多久我們就被領到座位坐下,服務生遞來點壽司的菜單,看了一眼,決定先從轉枱上的壽司入手,有300、500日圓的壽司還有飲料、點心之類的,自己倒了清茶喝了幾口吃了一兩片漬嫩薑醒醒味覺暖暖胃後,拿了幾盤壽司便開始我的美食饗宴。

握得緊實不會脫落的醋飯配上新鮮的生魚片及一點點芥末,吃前將魚肉的邊緣沾一點點醬油,入口後立刻感受到鮮甜的魚肉美味在口裡散開兼有粒粒分明的醋飯微酸,芥末幾乎感覺不到的嗆、醬油天然的釀造陳香,所有的滋味皆是淡淡的卻又各自鮮明,味道融合的恰到好處,耳邊響起“This Is My Father's World”合唱,頭不停的點嘴不停的嚼,好吃到有超現實感。日本的壽司飯量適中,生魚片給得大方不會小小薄薄的一片,吃了差不多已有飽足感,數一數盤子才不到十盤,又拿了些較特別的魚卵、海膽、蟹腿肉之類的壽司來吃,為今晚的美味壽司餐畫下句點。

迴轉枱等著被青睞的美味壽司

結帳時,服務生過來清點盤數,原以為會一盤一盤的數,只見她泰然自若的先將盤子分類堆成一疊,接著拿出圍裙口袋裡的一根筷子往高聳的盤子一比,再數超出筷子的盤數,便在紙上記下食用總盤數,盤數絲毫不差,第一次見識到此種算法,又開了一次眼界。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