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花鼠@來自日本的情書

>>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前情提要:
因為筆者(花鼠)的河馬老公被工作纏身離不開台灣,所以早已延宕多年的蜜月旅行又瞬間成為泡影,故花鼠每日都在日本寫一封親筆情書給河馬老公,除了分享在日本的所見所聞外,也記錄了許多敗家的成果及愚蠢的傻事,因為情書太長所以只好先打一半與大家分享,另外一半還正在趕工當中,先謝謝大家的觀賞及不吝指教囉:)


來自日本的情書(一) 2010/02/03
DEAREST HIPPO:
今天過的蠻LUCKY的,原以為我一個人跟團容易落單,但少了你的陪伴後,我反而又更外向且多話了!所以託你的福,我今天過得很好,你呢?有乖乖餵那隻欠打的HONEY嗎?今天又過的如何呢?

我今天唯一比較不順之處,恐怕就是在機場要出關的時候吧!一場愚蠢的攔檢莫名其妙地找上我,主要原因出自於我的隨身包包被照出「不明物體」,所以當場被拉開來檢查,但檢查了半天還是找不到那個「不明物體」,讓膽小如鼠的我不由自主地冒出一身冷汗,後來上了飛機後,我才想起自己在包包的內袋裡放了一根早上吃不完的起司熱狗,為了避免入境日本時又造成一番波折,所以就在飛機上把它銷毀了。

我們這次的來回班機都是日本航空,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到日本航空的飛機,感覺還是新加坡航空的飛機比較先進一點,而且這次我坐在靠近飛機屁股的中間座位,所以啥也看不到,幸好飛機上的GAME都很簡單且好上手,所以消磨了不少時光,至於飛機餐的部分則只有75分,辣油醃箭竹筍太冰太油、巧克力布朗尼又太甜太膩,幸好你不在我身邊所以沒有人會逼我吃完,最後勉強被我吃完的只有鮪魚沙拉和客家小炒,再加上一杯好不容易才要到的梅酒(因為我好像被誤認為未成年= =b)雖然梅酒仍有過甜這個缺陷,但加了一些冰塊慢慢啜飲,仍是好喝極了!馬~拉~桑~

千里迢迢地到了東京後,我們立刻被趕上了遊覽車,一坐就又是三四個小時,導遊雖然不會講日文,但她仍很敬業地講了許多自己的旅遊經驗,我想那時的你一定也很辛苦地在工作吧?平常在工作時總感慨不知何時才能休息,又到何時才能不費吹灰之力地就能扮演好教室裡女王的角色,但現在休息時又看到這麼多人仍努力工作著……「死是容易的,但活著卻更難」,只希望你今天過得很好,沒有被小人或鳥事纏身,一定要好好地等我GO HOME 唷!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來自日本的情書(二) 2010/02/04
DEAREST HIPPO:
帶著想你的思緒又踏上了第二天的旅程,一大早我就吃了超級飽的早餐,有當地產的牛奶、北海道原味優格、重鹹的鮭魚乾和醬菜、風味奇特的納豆、帶皮的炸馬鈴薯條、ㄍㄨ ㄌㄧㄡ ㄍㄨ ㄌㄧㄡ的水波蛋(一刺下去蛋黃就會留滿地的那種荷包蛋)以及一大碗稀飯,日本的口味總是偏鹹或是偏甜,所以稀飯成了最佳的調和劑。總而言之,這是我今天吃的最豐盛的一餐,吃飽後很快地就被趕上的遊覽車,前往十四隻老鼠系列繪本創作者──岩村和朗先生所創設的繪本之丘美術館。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坐了好幾個鐘頭的遊覽車後,導遊又把我們放在高速公路的某個休息站BUY LUNCH,因為繪本之丘美術館只賣了一些貴死人又塞不了牙縫的小甜點,所以我們必需先直奔休息站來覓食,又因為這間休息站位於櫪木高原上,所以主要都販賣一些農產品,像是:巨無霸蘿蔔、籃球大的高麗菜、令人垂涎欲滴的寶石紅草莓……想當然爾,我當然買了最愛的草莓啦(大心)!其實,草莓有分250¥、300¥、350¥、400¥、450¥五種等級,越大顆越高貴,使我躊躇再三,而最後我依然發揮了窮人家堅毅樸拙的性格嚴拒了眼前的強力誘惑,一直到最後,我只買了一杯鋁瓶裝的DyDo熱奶茶(150¥)、一盒250¥的小草莓以及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櫻餅(100¥),櫻餅是一種外表粉嫩白透,內餡包著白豆沙的日本甜點,其實蠻常見的,但日本的甜點……真的都好甜。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到了繪本之丘後,我們就開始野餐啦!繪本之丘美術館真不愧為得過獎的綠建築,連入場券也依年齡區分成老鼠爸爸、老鼠哥哥、老鼠弟弟、老鼠媽媽四種樣式,創始者岩村和朗先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不論面對怎樣無厘頭或完全沒做功課的問題,他仍能保持一貫的微笑認真地回答我們,果然熱愛大自然的人氣質就是不一樣呢!真是一位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創作者。訪問完作家後,當然又是不停地拍照和購物,這次生肖屬鼠的我可是完完全全的破功了,不但買了十四隻老鼠的樸克牌、十四隻老鼠的明信片,還買了十四隻老鼠的拼圖,並幻想著多年後小河馬拼拼圖的可愛模樣,真是想太多了!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然後,我們又坐了很久的遊覽車,從白天坐到晚上,終於抵達往後六天要住的新高輪王子飯店,飯店附近就是JR山手線的品川站,交通十分便利,而且飯店也十分豪華,聽說飯店裡的大宴會廳「飛天」,還一直都是日本體育及演藝界人士舉辦超豪華婚宴的首選會場呢!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來自日本的情書(三) 2010/02/05
DEAREST HIPPO:
今天真是一個瘋狂大爆走的好日子,白天溫度應有15℃,晚上也有將近10℃,天氣「萬」分晴朗,從飯店出發後,我們一行人就步行至品川站搭電車,品川站離我們住的新高輪王子飯店只有五分鐘腳程之遙,也是個中介轉運的大站,品川站附近都是同一個財團底下的產業,從百貨公司、超級市場、美食街甚至到水族館都有!

之後,我們就搭JR山手線前往新宿站,再從新宿站轉搭到三鷹站,下了三鷹站後又開始一陣瘋狂大爆走,穿越過林蔭小道後,才到了我們今日的目的地──吉卜力美術館,此時昨夜晚睡又淺眠的我已經累到快睜不開眼睛了!又因為館內的人潮就像瘋狗浪一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地狂湧而來,所以我們只逛到中午就出館了!但還是忍不住敗了《心之谷》的拼圖和一個龍貓相框,總計一千六百多元日幣。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沒想到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後,真正嚴峻的挑戰才剛開始,我們穿越了滿是烏鴉和肥鴿的生態公園,又走錯了好幾條路,才走到了吉祥寺,吉祥寺附近有許多小店,多是賣些充滿民族風的衣服和飾品,價格也較為低廉,但由於我們都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所以就一直忙著尋找傳說中超好吃的「親子丼」,真是馬不停蹄啊>”<,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最後終於找到了!雖然一碗親子丼要價880¥有些小貴,但黃澄澄的一片,有蔥花、蛋花和雞肉,真是令人食指大動,所以也有80分的評價囉!

填飽肚子後,當然又要繼續壓榨雙腳啦!我們又搭上JR到了原宿站,原宿乍看之下有點類似台北的西門町,算是一個相當熱門的shopping族大本營,一路上賣著各式各樣衣物雜貨,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一路逛,也逛了赫赫有名的「100元店」,聽說就是台灣39元店的老祖宗,三層樓的店面裡充斥著許多有意思但卻不夠精緻但的生活小物,沒辦法要便宜就是這樣呀!此外,我們還逛了專賣襪子的「靴下屋」,三雙襪子特價1050¥確實還不賴,一路上當然也看到了許多在網拍上搶破頭的包包和鞋子等有的沒的,但很神奇的是,看到實品後通常就會失去了購買的慾望,不是實際上看起來比較小,就是沒有網路上所呈現的質感,可見網拍真是吃人夠夠的地方,但不逛網拍簡直是要了我的命哪!

緊接著月亮就快爬上山了!但因為同行的伙伴想要去澀谷找以前的高中同學,所以疲勞的我就自告奮勇地說要留在原宿慢慢逛,但因為實在太想去找傳說中最大的一間「無印良品」了,所以又從原宿搭JR山手線到有樂町站,一下了有樂町站就找到了那間三層樓的「無印良品」,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無印良品」也有像超級市場的一面,除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外,還賣麵包西點及咖啡,供人逛累的時候坐下來歇息聊天。

最後,我一定要跟你說今天最窘的一件事,那就是後來我為了省錢就去吃無敵便宜的「吉野家」,話說日本的「吉野家」內部是像環形會議廳一樣的座位,中間有店員在裡頭跑來跑去,只有我一個女生坐在一群男生堆中坐立難安,不曉得為何那天就是沒有女性客人,這也就算了,好死不死地我又看到坐在隔壁的中年男子正在吃一碟和風沙拉吃得很開心的樣子,使我迫不及待地也點了一份和風沙拉,拿到餐後就胡亂擠了那裝有和風沙拉醬的畸型醬包,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一瞬間,淡褐色的和風沙拉醬已經噴了我滿臉,連羽絨大衣和包包都不放過……窘到我想要奪門而出,但最後我還是默默地故作鎮定,輕輕地掏出衛生紙不停地擦,心中並暗自慶幸著周圍的男子都很有禮貌的沒有發出一絲笑聲,真是可喜可賀啊!而且幸好日本人都吃淡褐色的和風沙拉醬,而非奶白色的西式沙拉醬,否則那畫面就會很像A片中常演的X射了!真是一段難忘的回憶呢!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來自日本的情書(四) 2010/02/06
DEAREST HIPPO:
一天過的比一天還要累,也一天比一天還要想念你和HONEY小公主,我們今天的官方行程是要去上野公園旁的國際兒童圖書館,也是一座明治時期的古董建築,更是日本當紅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改裝的建築物之一,整棟建築古典感和現代感十分巧妙的結合,當然又淪為我們狂拍猛照的對象了!但至於展覽內容的部分,我們就如同瞎子摸象了,總單憑幾個認得的漢字去揣測它所表達的意思,好不容易才逛完一整棟圖書館後,緊接而來的還是瘋狂大暴走的私人行程。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後來我們一行人就從上野公園走到了阿美橫町,那真是購物者的天堂,其中我們逛的最久、也逛到腳快斷掉的店莫過於:松阪屋(我們還只逛了女生館)、二木雜貨、OS藥妝店這三家。首先就從松阪屋說起吧!松阪屋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分成男生館和女生館,我們這群歐巴桑當然毫不猶豫地就衝進女生館啦!碰巧不巧地又被我們發現一條350¥的手帕和小毛巾,有的人一買就買十多條,所以只買兩條的我真是小巫見大巫啦!我真的很努力在克制了。

但所謂「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這句諺語一下子便在我身上應驗了!好景不常,我在下一站二木雜貨店花的頗多(頗多就是已不想仔細算到底花多少了)因為食物就是饕餮的罩門哪!你怎能強迫一隻饕餮不買食物呢?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沒有食物!所以進到二木雜貨店的一剎間,我的意志力就徹底被琳瑯滿目的日本零嘴給擊垮了!無論是水果造型的可愛棒棒堂、小時候最愛的四顆一小盒裝的果汁口香糖、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多種口味的日式米果……

最後,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OS藥妝店,為何說是「浩浩蕩蕩」呢?因為我們滿手都是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四個人總共加起來有幾十包吧!所以一看到混亂又狹小的OS藥妝店就傻眼了!當下決定留下一個人看守這滿坑滿谷的戰利品,其他人擠進去逛完後再出來輪值,以致於每一個人看守時都被指指點點的,幾乎每個人都被誤認成一下子抓狂買了幾十包東西的暴發戶或小富婆。BTW,終於從藥妝店擠出來後,我買了兩瓶眾所推薦的面速力達母(聽說日本版的和台灣版的差很大)、兩盒休足時間肌肉痠痛貼布、一瓶AD20乳液、兩瓶YuskinA護手霜,共花了將近四千元日幣,也算是這次日本行中,花的數一數二多的一次購物經驗了!

河馬,你今天過的如何呢?不會又去加班了吧?HONEY小公主有乖乖吃飯嗎?如果沒有,一定要幫我打他的屁股唷!原以為來日本會看到很多柴犬,但卻大大失望了,所以也就更加想念你們了……

寄件者 宇宙小姐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1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0年2月23日 下午6:54  

購物天堂東京的購物行程,很精彩!!!這大概是我不知道的東京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