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淺草寺─靜媛

>>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淺草寺

淺草寺是東京觀光的必排行程,大大的雷門是重要的指標。

那天看到一群穿著和服的媽媽太太們,每個人身上批戴著皮草,我這觀光客趕緊盡責的用相機捕捉這台灣難得見到的畫面。

穿過了大大的雷門,就是熱鬧的仲見世通,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兩側是各式的日本傳統店家,賣著各式小禮物、小點心,這短短的路成雖然不長,但是吸「睛」的魅力可是很大的呢!當天特意早點出門,十點鐘左右的淺草,人潮還不算多,有些許悠閒的氣氛。


走完了仲見世通。東京最古老的寺廟,淺草寺就在眼前。香爐中持續往上飄散的清煙,是保健平安的無形護身符,迷濛裡見到許多隻手將白煙往身上攬。



正殿裡人多,想找個清境的地方看看,往後頭走去,見到了一位老婆婆正對著一尊不知名的佛像膜拜著。有趣的是,老婆婆先摸摸佛像的頭,再摸摸自己的頭;摸摸佛像的整隻手臂,再摸摸自己的左右手臂。我遠遠看著這位婆婆非常的細心摸完了佛像一身,也卻確實實的摸完了自己一身,最後一鞠躬禮,三分鐘結束!


拍一張正面照

我也好奇的去摸摸看佛像,天呀!觸摸起來冰涼、光滑、細緻,趕緊摸摸佛像的頭頂,也摸摸我的頭頂,不知道迷糊的我,經這樣一摸後是不是可以稍長些智慧呀!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