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我們在日本~ ◎ 素敏

>>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物出發前有點忐忑,跟一般出國旅行興奮的心情不太一樣,害怕老師給我們太多功課,臨出發前才把行前計畫搞定,總算可以對同組的有所交代啦!這個行程會好玩嗎?心情有點沉重耶,還好上飛機就把功課給忘了,先玩再說了!

在日本的這幾天,心理有些想法但不知道如何整理,好像也不確知自己在想什麼,回到台灣後步調又回來了,在日本那幾天恍如不存在似的,不過旅行不都如此嗎?至少桌前還有真真實實的吉卜力馬克杯!

在吉卜力博物館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兩位打扮非常不同來自杜拜的小女孩,可惜忘了拍照,他們超興奮的,他們說自己是宮崎駿動畫迷,果然宮崎駿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啊!在館內東西琳瑯滿目,真是令人目不暇給,其中有些標示看的不是很懂,原本不以為意,但是其中一位杜拜女孩指著標示牌問我那上面是什麼意思,讓我頓時挫折感油然而生・・・,我也是有看沒有懂~




這是偷拍的小學生照片(應該是小學生吧?)看他們的制服打扮起來真的超卡哇伊!會不會因為不是自己的學生就特別可愛?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東京,除了老師安排既定的參訪點之外,其餘自由行的地點幾乎都是第二次到訪,但每個景還是很令人興奮而且有不同的感受,舉例來講,之前是朋友開車帶我們到富士電視台參觀,這次是坐高架地鐵到台場,空中鳥瞰的景緻真的令人屏息。







在淺草這個觀光客眾多的地方,有人發傳單給我們,但一開始我們不確知那是什麼,後來發現原來是人力車的服務,旁邊矗立著價目表,一看真令人咋舌,這種行業在台灣或是比較落後國家都僅能靠勞力賺點微薄收入,但是服務兩位客人30分鐘收日幣8000圓,儘管日本物價再怎麼貴,這都是天價吧!但真的有客人上門高高興興的被載去兜風啦!















除了參觀岩村和朗繪本館比較專心以外,其他參觀景點都是邊想著下午要去哪裡邊想著要把握時間參觀完畢馬上趕場,東京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地方,令人無法慢慢的走、悠閒的逛。這次的旅行發現同學真的很愛買,到處狂買而且不老實,出發前都自稱勤儉持家,只需換少少的日幣就好,讓我信以為真,結果發現每個都是戰果豐碩、行囊滿滿…. 我想不管大家學到什麼、買到什麼,每個人都是不虛此行,很有收穫的!

1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0年2月28日 晚上9:40  

歐,我也超佩服大家的購買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