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美雲@日本見聞一

>>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2月3日上午十點,我們搭乘日本航空JL642班機從台北出發,到達成田機場已將近兩點,出關後再轉搭遊覽車前往那須Rindoko Royal Hotel的途中經過一間休息站,在販賣部裡頭的所有商品中,我對塩羊羹最感興趣,它包裝樸素又這麼大塊,真好奇嚐起來是什麼味道?雖然它的價格不貴,以在台灣休息站的消費經驗(東西通常比較貴),我認為可以去其他地方比價,也就沒有出手購買,因為這種貨比三家的心態,離開那須之後,一直待在東京的我就再也沒看到這項食品出現在物架上,沒機會買到這項商品回來請家人吃,讓我後悔不已,從這件事我才開始意識到:原來出去旅遊有些產品是有地域性的,離開該產區,這些商品是買不到的,所以,偶爾還是要阿莎力一點,別考慮太多,直接下手吧! (在那須的商店架上,我還看到一個商品是玻璃罐裝,裡面放些許昆布、辣椒及其他可調味的乾貨,聽說倒入醬油,就能讓醬油別具一番風味,可惜我也沒買回來。)


在台灣很少看到雪,唯一一次是在宜蘭的太平山上。從那須高原Rindoko Royal Hotel往山頭望去,可以看到山頭一層雪白的積雪,飯店花圃地面也結有將近十公分的雪(到底是霜還是雪,我搞不太清楚),難得來到日本當然要到戶外走走,享受雙腳輕踩在雪面上的體驗,本來很期待親手做個雪人的,不過踩在雪地上沒幾步,我馬上有鞋襪被浸濕的感覺,而且雙手冰冷,連套上毛手套,還覺得冷,不能玩雪,只好在飯店四週散步,欣賞大地的美景。

在停車場我發現到每台車的車牌上標示不同地名且車牌顏色也不一樣,有黃底黑字,也有白底綠字,到底兩者有何差別?同事的朋友從事翻譯工作,旅行日本多次,聽他說車牌上的地名表示該車登入的監理所,黃底黑字的車牌是屬於輕型自家用汽車,白底綠字是一般自用汽車,另外還有綠底白字貨車用車牌,但是很可惜我當時把焦點放在車牌上,沒拍出車子的全貌來印證同事友人的說法。(臺灣舊車牌看掛牌地點有臺灣省、臺北市和高雄市之分,現在則整合,沒有出現這些字樣,新掛的車牌只有數字和英文在車牌上)
Ps:忘了拍我們搭乘的遊覽車,不知上面的車牌設計又是如何?。


日本行第二天,參觀完繪本之丘美術館後,當晚我們下榻在品川的新高輪王子飯店,聆聽老師及佳玲交代事情,安置好行李已是晚上八點多,肚子早已飢腸轆轆,和同伴徒步前往品川車站,打算在那裡覓食,順道去買張西瓜卡,節省隔天群體的購票時間。我們走過一座天橋,映入眼簾的是一台販賣拉麵的舊攤販,大家都想體驗路邊吃拉麵的感覺,二話不說,立刻上前各自點一碗最便宜的拉麵(怎麼大家都這麼節儉哪!),滿心期待可以在冷颼颼的夜晚喝上一碗熱呼呼拉麵來驅走身上的寒意,等了將近十分鐘,好料終於上桌,先用視覺品頭論足一番,嗯!顏色搭配似乎引不太起我的食慾;吸一大口麵條,是有一點Q啦,可是怎麼感覺好像在吃泡麵,而且湯喝起來也不夠熱(大概是夜晚氣溫較低,湯涼得較快吧),雖然老闆人很好,可是總覺得這一餐不夠滿足,之後幾天也沒吃到道地的拉麵,就這麼回台灣了,真的好可惜喔!



我們在品川的第一餐,看起來就------很普通。
除了餐車看起來很老舊外,我們坐的椅子也是裝酒的塑膠籃改裝的,看起來------很環保!



在日本東京參觀的這幾天行程中,我個人覺得最好玩的地方是船橋市的安徒生公園,雖然那天的風很大,在戶外用餐,餐點上還會自動被風沙加料,但是裡面的設施看起來就很好玩,是可以陪孩子耗在那裡一整天的好地方。
不過那天我們入園時已快接近中午,下午2點多便和同伴離開準備到涉谷西武百貨看繪本原畫展,停留時間很短,只簡單逛兒童美術館及童話之丘,有一大半的園區沒逛到,下次行程沒那麼趕時,我要帶小朋友(國中小門票200円)一起玩裡面的遊樂設施(尤其是那條長長的滑道),重溫童年的時光。

兒童美術館入口大廳處提供免費的剪紙教材供遊客使用,每張紙印有雪人、小熊或星星的半面圖形,小朋友將紙張對半,再依圖案剪裁即可剪出完整的造型,遊客可以用色筆塗上顏色、畫些裝飾圖案,或是在完成的作品上寫些祝福、留言的話,張貼在看板中。(桌上有園方提供的剪刀、膠水,方便遊客使用)
童話王國裡的閱讀空間,裡頭除了安徒生的創作故事外,日本作家的繪本故事也在其中,戶外的遊樂設施玩累了,坐在這裡靜靜的看書,消磨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
頑皮王國區在戶外設有許多遊樂器材,有長長的滑道、水池和盪繩,雖然我沒時間前去一一體驗,當我看到一位孩子手腦並用、獨自賣力的划著木筏的畫面時,便立刻對安徒生公園的設施予以正面的評價


唉!這趟日本行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當然也有無法如願的遺憾,回憶讓人想念,遺憾令人期待未來的實現,也許這些回憶與遺憾正是促使我再次前往日本的動力,和以前旅遊的國家比較起來,最新體驗的日本讓人印象更為深刻,期待下次日本行,收穫更豐富囉!當然,下次要帶著家人一起去,免得又像這次一樣,一邊玩,一邊擔心家裡的孩子沒有被妥善照顧,連帶影響我的遊興。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