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日本見聞錄二~購物篇 ◎子欣

>>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漫遊日本~購物天堂我來了
東京(Tokyo)是日本的首都,做為代表日本的流行中心以及全日本商業和商品流通最為發達的城市,購物環境也最為完善。東京主要商業區有銀座、新宿、澀谷、池袋、上野、原宿、表參道和六本木等地,其它還有各具特色的丸之內(東京車站)、台場、秋葉原、代官山以及下北澤、中野、吉祥寺、自由丘等繁華購物區,來到日本不血拼一下(現在百貨公司正打折)等於沒來過,而且對不起自己,血拼要遵守五原則。


血拼五原則:
一、絕對不把錢花在吃飯上面,要把錢花在買東西上面,寧可吃泡麵(當地泡麵,已經幫你把調味料全配好,節省時間)或不吃,吃得太多會長肉,況且在東京吃東西有夠貴。

二、絕對不買made in Taiwan 及China,除非特殊原因例外(跑那麼遠,買自己國家東西又佔行
旅箱位置,太划不來;另外大陸製超多黑心貨。)

三、如果和同伴買到相同類型物品,絕對不問價錢。(對方買貴了,他難過,我買貴啦,我會難
過,傷害身體,心裡會不舒服。)

四、把握時間,每一區選擇重點地區逛(這時候之前做功課就很重要了),避免走馬看花,遺漏
好東西。

五、看到喜歡的東西一定要買,絕對不心軟(因為下次要來日本,不知何年何月),不買傷身,
心裡會不舒服。
純屬個人意見,為了身心健康,一定要遵守五原則。
◎第一站----夢想中的王國~吉卜力美術館(紀念商品販賣店)


從以前就喜歡看宮崎駿的動畫卡通,在宮崎駿的動畫意涵裡頭總是包含戰爭、環保等議題,對人物的刻劃細緻,讓人總是一看再看,來到宮崎駿設計的美術館,參觀完所有樓層之後,最後一定要血拼,總不能入寶穴空手而歸吧,裡面很多以吉卜力工作室產品,龍貓系列應該是最強手,但是幾乎都被大陸製攻陷了!


◎第二站----新宿竹下通商店
竹下通商店街是從JR原宿車站北口的竹下街入口到明治大街、全長約400多公尺的商店街,彷彿是台灣西門町,受年輕人喜愛特別是中學生和高中生們的喜愛,街內有文藝界知名人士的服裝店、手飾店,雜貨店、飲食店,不但商品風格獨特、時髦、品種齊全,且價格低廉,但幾乎大部分為大陸製(違反原則),所以在挑選方面提醒自己要多注意。

漫步在竹下通商店,常見到一對對的小情侶手牽手在逛街選購,在日本令我驚訝的是,這邊的學生在寒冷的冬天氣溫大約6度,不超過10度的情況下,穿著短裙或是短褲,露出一大截的大腿和小腿,有些會再加上黑色薄長統襪或薄絲襪,但上半身包得緊緊的外套高領,他們都不會冷嗎?還是只有上半身怕冷?下半身不怕冷?或是像學斌說的(日本教育為了要磨練下一代)怪異現象一。本來想拍張照片,但是怕被當成怪阿姨就算了。

竹下通服飾店店員有些頂著一頭金髮,妝更是誇張兩頰塗上紅紅圓圓的腮紅,親切的招呼顧客。怪異現象二,日本商店服務櫃檯通常會擺上方形邊緣有高度的塑膠盤子(放錢及找錢用),在台灣只有在銀行才會看到那種裝錢盤子,會要求客戶將購買東西的錢放在盤子上面,再將單子及找的錢放回盤子上,有時我會不習慣將錢擺在盤子上直接放在桌面上,但是櫃檯人員會自己將錢拿起來,擺進盤內再拿出來,很堅持一定要經過專用盤子才願意將錢收起來,再恭恭敬敬的敬禮跟顧客道謝,真是有禮貌有堅持的民族。

竹下通商店街街口-氣球做成的招財貓很可愛也很討喜

逛累了,坐下來吃吃現烤可麗餅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可麗餅有多種口味選擇,還有加上冰淇淋的口味,價錢不貴,有機會要多嚐嚐。

◎第三站----上野阿美橫町商店街

出JR上野車站對面即是家喻戶曉的阿美橫町商店街,也是上野的中心地區,大大小小的水產品店、雜貨店、食品店、化妝品店充滿市井氣息,彷彿台北迪化街,來到這邊簡直是激發我女性原始採集本能,不顧價錢,到達失心瘋最高點。在這裡我們選擇松阪屋(女生館)、丸井百貨店、OS藥妝店這三家。




首先就從松阪屋說起吧!松阪屋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分成男生館和女生館,我們這群歐巴桑當然毫不猶豫地就衝進女生館啦!碰巧不巧地又被我們發現一條350¥的手帕和小毛巾,買兩條的小手帕!又見到拍賣1750¥真皮皮革日本制皮夾當然不放過,一挑就兩個,我真的很努力在克制了。

繞到丸井百貨店是上野地區最新潮的百貨店,匯集了最多的日本最為流行的時裝品牌,各種男女時裝、珠寶首飾、箱包鞋帽,化妝品等琳琅滿目,尤其是流行女裝品牌最為充實,來這邊當然少不了包包,選了一款以格子聞名的皮革包包,在台灣聽說需要10000元台幣,但這邊賣實實少了5000台幣。在百貨公司購物到達某些金額是可以選則退稅,別忘了帶著你的護照及單子到服務台辦理退稅。




最後來到日本一定要逛他們的藥妝店,通常可以找到許多台灣沒有販售的商品,OS藥妝店號稱阿美橫町內最便宜的藥妝店位於街頭,我們還看到大陸客拿著列出的單子,一一比對整批掃貨帶回迅速簡潔,我買了一盒休足一下(今天逛到腿快斷了,回飯店要好好貼一下)、腰痠貼布、兩瓶同學特別推薦的面速利達姆(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是黃色乳狀,日本則是白色乳狀很好用,見證:我母親大人,過年被熱水燙傷,起水泡經冰敷及塗抹後,隔天就退掉了,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帶!)

本來要逛二木果子的店,可惜就像鬼打牆一樣,來回走了兩次,還是找不到,逛到腿快斷了,就放棄了。

◎第四站----台場德克斯東京灣海濱購物中心

瀕臨東京台場海濱公園的東京台場購物設施,總共7層的大型綜合購物中心設施內有多種餐廳,還有以小香港為主題的中餐餐飲區。從3層的臨海露天平台放眼眺望,東京灣的美景盡覽無遺,在樓上的餐廳可邊就餐邊欣賞東京灣跨海大橋的夜景。別忘了看自由女神~!!


◎第五站----淺草
話說在日本最後一站,決定到古色古香的淺草,真讓我終身難忘,有迷路二人組之稱的我們(素敏很我),為了杜絕每天重覆相同工作-迷路,在最後一天自由行,決定雪恥不再迷路(人還是不能說大話),那就得跟著其他人一起走(保證不會迷路)。

一大早我們一行5人浩浩蕩蕩向品川站出發,這樣應該夠多人不會再迷路了吧!要搭地鐵時,韻淑說他要去廁所,約定在淺草地鐵入口等她,等了很久仍不見韻淑蹤影,該不會暈倒在廁所裡吧?!!派人去廁所找,怪的是翻遍了整間女廁仍然找不到人,同學韻淑不見了應該會自己自動回來(他很機伶會找路,不會迷路),不需擔心,5人小組煞那間變成4人,我正要拿起西瓜卡刷進去時,人很多很,當我抬起頭他們已經不見了,不會吧!!!人ㄌㄟ!!??怎麼都不見了!!!慌張的到處找同學們,該不會同學也拋下我自己到淺草去,那我一定要趕快過去,看著指標指向淺草線(感謝上天,日本深受中國文化影響,也是有些漢字),來到淺草站出口,本來滿懷著希望他們一定在出口等我,一看心中涼了半截,還是沒有人,搞不好會坐下班地鐵,繼續在門口等,依然等無人;有些人會用筆寫日記、有人會用照片寫日記,為了避免我找不到回飯店的路,開始沿路拍指標,萬一我又再次迷路,又不會英語又不會日語,至少把照片放出來再來問人比較清楚吧!!(我是這樣想,回到台灣看到自己拍到好多指標)






路標




淺草著名燈籠



因為一大早關係,沒有很多人,有些商店走進廟裡拜拜求求神明,趕快讓我找到同伴。

逛著逛著被熟悉的身影吸引了,原來是靜媛,兩個女生拉著手跳起來,感謝神明有保佑,後來得知我們5人小組,一路上一直掉人,先是韻淑,再來是我,他們找了我半個小時,想說我大概會回飯店,還研究要怎麼打回飯店,想不到我居然自己跑來了,我通過了考驗,不再是迷路小組成員,在找我的同時,韻淑悄悄的出現,太神了!!因為當時人很少,如果再晚一點,可能沒這麼幸運,感謝神明,為了彌補我剛剛受到的驚嚇,決定好好血拼一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就是在這條街上與靜媛相認



◎日本五四三小事件碎碎念:
1.在日本很乾燥,別忘了要保溼,否則不自覺會被”電”喔,很痛~~>_<~~
2.老師,為什麼在東京這麼大的都市,百貨公司怎麼八點就休息了?會不會太早了?還有像吉卜
力美術館搶手景點也四點就休息了?會不會少賺很多而且工作時間也太短了。
3.在寒冷的冬天裡(溫度只有6度左右),學生穿短褲、短裙在外面走動,不會被批評虐待或是沒有
人權嗎?在台灣國慶日,學生上台預演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剛好寒流來)就被媒體批個半死,日
本父母親都不會講話嗎?
4.來到日本這幾天,喜歡上這個國家的一切,跟同學約定兩年後再到日本走走,感謝游老師、彥
芬姐這幾天的辛勞。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