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一招半式闖日本---雪耶

>>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兒夜一 劉怡君

在日本的時候就不停的構思著網誌的內容,回到台灣後卻完全沒有時間寫,就馬上回老家過年了。

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開始回想日本行時,毫不意外的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只好靠著相片來拉回當初的感受。

這篇要寫的就是我最深的印象-雪

身為台灣人,要看到雪實在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出發前特地問了日本的同學:「看得到雪嗎?」她給我們的回答是:「東京是很少下雪的,你們可能要失望囉。」

當天晚上,她又馬上通知我們:「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雪耶,你們真是太幸運了!」

到日本後,導遊小姐也說了一樣的話,看到了雪,卻沒有下雪的不方便,天氣雖然寒冷,可是卻出大太陽。哇!這一切真的是太幸運啦~

第一天在休息站休息時,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嗯嗯第一次接觸的感覺是,雪好硬@@...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雪開始融了的關係。

接下來請讓我用照片來表達對雪的感受↓



是雪耶~~~~~

------------------------分隔線------------------------

如何?感受到我們的激動了嗎?

雖然看到雪很high,但是也體認到日本的氣候可是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事實。

首先,日本雖然只有5度左右,但是因為到處都有暖氣,而且似乎比較沒有風的關係,整體感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忍受的冷。

去日本的幾天都像照片中這樣的大晴天,不像台灣只要出太陽氣溫馬上回升,日本即使是這樣的艷陽高照,都還是冷到必須全副武裝。所以說日本的天氣會騙人,千萬不要把它當台灣來看待。(像昨天出個太陽,台東可是將近30 度的高溫呢)


再來,剛抵達日本時導遊就警告過大家千萬要注意保溼,不然皮膚可是會起疹子紅腫,一聽到這些話,我就開始有不好的預感了,因為就算是在台灣,冬天我也是全身乾癢,可是偏偏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嫌棄平常用的乳液太大瓶,只帶了一罐小瓶乳液,果然嬌生不夠力,七天的行程就在不停流鼻血與紅腫癢之中渡過。

日本的冬天真的很難穿衣服,不能穿太厚,這樣到有暖氣的地方時會熱到流汗,不能穿牛仔褲,因為吸了冷空氣之後會更濕冷,按照以上原則可安心的渡過在東京都的日子。

但是有一天這規則完全行不通了!那就是安徒生公園的這一天,真的是冷到我皮皮挫。原來是前一天千葉縣才下過雪,正值雪融,而且公園佔地廣大,甚至還有座湖。空曠加上風大,完全抵擋不住刺骨的寒意,就算在路上又買了一件毛衣補強也是無濟於事的。

冬天的日本是批著糖衣的惡魔,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再過去喔!

最後感謝鍾同學提供的照片,不過我並沒有經過他同意就放上來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