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一招半式闖日本--從食物出發

>>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兒夜一 劉怡君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

所以說,來介紹一下日本吃過的食物們吧!

在溫泉飯店裡吃到的這餐非常令人驚豔,左二那塊金黃的居然是魚,來看看它的近照↓

魚肉表面覆上一層類似焗烤的東西,咬下去之前可是完全沒發現這是魚肉料理,咬下去之後也是韻淑跟我講才知道的,哈哈哈。

接下來這東西我們大家都以為是醃漬的羅蔔黃瓜之類的,結果居然是魚卵,鮮脆爽口,可是吃到最後有點苦。

另外生魚片、燉肉、茶碗蒸等也非常的好吃,不過礙於篇幅就不一一介紹了。

導遊一直說,來日本一定要吃草莓,在她的強力推薦之下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的阿!吃完之後才發現台灣的草莓都是騙人的,原來草莓不是我印象中的酸酸偶爾有一點點甜,而是甜的,完全甜的耶!好不好吃,看鍾同學的表情就知道了吧!


在井之頭公園迷路的我們接近兩點才找到了這家店,在驚嚇與驚喜交織下,順利的點完餐。店內送上的熱麥茶稍微紓解一行人的疲累之後,速度很快的餐就來啦~~親子丼如網路上所推薦的一樣好吃,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吃完了,豬肉丼香氣濃郁,令人回味無窮。




澀谷的大阪燒


在我們的任性要求下,在日本工作的友人帶我們去吃了大阪燒,可惜不是印象中可以自己動手做大阪燒的店,是由店家煎好才送上來的,嗯~很日本人口味()喔。點菜時店員跑的非常慇勤,朋友說日本人的聚會通常會先點飲料,然後合點沙拉之類的,之後再來慢慢看菜單,原來店員是殷勤的在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阿!這樣店員為了點菜不就得同一桌跑好幾次嗎?小氣的我們最後決定只喝店裡提供的冰水,希望沒有太失禮了。


朋友推薦一定要吃的脆皮泡芙

雖然滿晚了,可是這家路旁的小店還是要排隊耶,還可以自己選硬度,我吃普通的就覺得很脆了,居然還有不同等級的脆,如果不是剛飽餐一頓的話應該要都買來比較看看的。

至於有多好吃,看我們專心到不理鏡頭就可以證明囉!




築地的壽司

築地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海鮮的美味就不用我一再強調。清早的築地,堆垛車來來往往,前來批貨的店家也拖著一輛輛的小推車進場,這真是我在日本看到最髒亂的地方了,地上都是冰塊、水與紙屑,但是卻沒什麼魚腥味,舒緩了我對魚市場的排斥。在築地可以看到街道上見不到的另一種日本,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底下的這張↓

築地所使用的保麗龍箱堆的像山一樣高,還必須出動堆高機來整理。消費與浪費是一線之隔的,看著日本美麗的夜景,腦中卻想著這不曉得浪費了多少電的我還真是有夠不浪漫。




銀座的美味蛋包飯

由於這間蛋包飯不是觀光客比較常去的店,因此在點餐時我們遇到了一些小困難,伊伊呀呀的比手畫腳實在不太夠用,還好前往日本前有臨時惡補了一些日本食物用語,勉強記得蛋包飯叫歐姆Rice,店員露出了解的眼神後走向廚房,沒多久又有點疑惑的走向我們這桌,表示店內有低消,所以每個人都要點餐,總之,經過一番折騰我們才吃到了香Q滑嫩的蛋包飯。日本的蛋料理真的很棒,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還沒有吃到不好吃的蛋,尤其是這家蛋包飯,店內雖然擁擠狹小,當濃郁的滑蛋與香噴噴的炒飯吃進嘴裡時,真是慶幸有來日本真是太好了。

其他的東西礙於篇幅就不一一講解啦~請收看照片囉↓↓




最後附上這次我最覺得最美的地方,就是台場與Venus Fort的夜景↓



美的令人嘆息。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