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Seal(蕙年)@我的東京地鼠日記:形形色色的日本人(三)

>>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 頒獎篇。獎項:和極力推動「觀光」形象不搭的五大臭
去過日本多次的我,或許一直都是以觀光團體的身份來看日本,所以對於日本人的印象總停留在「親切有禮好笑容」的好形象上。不過這次半自由行,讓我和姐姐在上完既定課程後,有機會一人一背包一相機兩條腿地到處走逛,因而發現了日本人不同的面貌。
在吃喝玩樂的過程,雖然遇到的絕大部份還是「親切有禮好笑容」的好形象日本人,也會在我們有困難時適時伸出援手(這些好心人的事蹟請參酌「我的東京地鼠日記:形形色色的日本人(二)」),但我還是在完全快樂自由行的7月6日,一連遇到了五大臭。以下將就他們的臭臉事蹟及位置,依名次逐一公布,好讓大家下次去到哪裡玩耍時,可以有個警戒!
第五臭:臭天氣。就像個喜歡鬧脾氣的小孩一般,明明前幾天和早上剛出門時都是個適合遊玩的天氣狀態:不太熱的陰天,不須打傘,也無須熱得滿身汗。但奇怪的事就在於,只要我和姐姐一離開車站或逛街的店門口,大雨就會不斷地下,甚至有一度是越下越大,讓人越淋越火大,感覺上好像是故意來澆熄我們的遊興的壞孩子。幸好傍晚在搭摩天輪時,壞孩子不彆扭了,讓太陽公公出來露一下面,不然的話,名次可是會更往前的。

因為放晴,所以名次才能提前
第四臭:台場賣蛋包飯的廚師。台場的維納斯堡是許多日本人及觀光客喜歡到訪的觀光地,所以照道理來說,這裡的服務人員也應該是「親切有禮好笑容」的,但很抱歉,我們在台場吃晚餐時,遇上的廚師並不符合這種形象。沒笑容的點餐、收錢、找錢,再加上平淡的蛋包飯味道,讓此位廚師榮登了第四臭的寶座。恭禧他!
看表情就知道痛苦指數
第三臭:上野ァメ橫町的水果大叔。特殊的販賣水果方式(把所有水果切成片塊狀,插在竹籤上販賣)讓我們覺得新奇,但我們家阿姐照相時──無論是正大公明的拍,還是如同狗仔般的偷拍──總會用的閃光攻勢卻讓認真削水果的水果大叔不爽。於是就在我沒發覺阿姐又要〝犯案〞時,電光火石間的光芒讓我和水果大叔都嚇了一大跳,當下我的心底一涼,因為我瞧見水果大叔手持刀子且以凌厲的目光〝殺〞向我們,還好最後水果大叔沒拿著刀子追出來,不然我和姐姐就得在人來人往的ァメ橫町上演街頭狂奔記了!眼神凌厲 的水果大叔攤
第二臭:上野ァメ橫町藥妝店女店員。雖然這是一位會說標準京片子的中國籍店員,但她平板的說話語調+無表情的臉色,讓我們他鄉遇故知的興奮感全沒了,感覺上只是在和一個身處冰庫(因為即使外頭下著大雨,但這家藥妝店仍然開著強冷氣)的僵屍(因為女店員的臉很白,不曉得天生膚色白,還是妝太白)對話。〝架〞恐怖!(真糟,我又造口業了,閻羅王請原諒我!)
〝鏘……鏘……鏘……鏘……〞請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榮登此次自由行評比的第一臭:上野ァメ橫町賣海鮮蓋飯的女老闆。冠軍理由如下:對照著她和店內另一合夥人的談笑風生,面對客人時的面無表情、點餐時的平淡語氣+偶爾的斜眼、不看人的前進模式和鮭魚皮上的魚鱗,冠軍的頭銜,真是當之無愧啊!
因為魚鱗,所以美味打了折扣
以上就是此次日本行當中,我所遇到的特殊形象日本人,雖然和他們的相遇過程有些不愉快,但還不至於影響我對日本的好印象,所以下次還有機會去日本的話,我想我還是會抱持著愉悅的心情去面對我看到的一切的!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