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我們在日本~續 ◎素敏

>>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原來遊記要交兩篇,我還以為是韻淑情話太多而已,看到其他同學有Part I也有Part II 還不自覺,直到子欣催我還有一篇,看來她只有迷路沒有迷糊。
日本的食、衣、行等大家都談論很多了,我想以我所見談日本的住。日本當然有非常著名的建築師像安藤忠雄等,但一般的民宅和台灣有什麼不同呢?我覺得他們的建築物給人的感覺就是明亮溫馨又舒適,幾乎看不到破舊的或髒亂的。他們的廁所文化也令我印象深刻,百貨公司或地鐵站等公廁,馬桶幾乎都不計成本採用多功能先進的設備,廁所隨時都能保持得乾乾淨淨,和台灣相比,能不去就不去的公廁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別?(是不是日本人比較有公德心?)




這是在三鷹市走路時路旁的房子,採用木頭及植物做裝飾,看起來乾淨又舒服。
這是淺草的公廁,外觀貼的很有味道,裡面很乾淨。

還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顛覆我們對日本破英文的成見,在原宿站逛完竹下通後,因為身上的重物讓我們不想循著原路走回地鐵站,突然轉角處有一地鐵的標誌,我們當下心中大喜就進站,但是看看牆上的地圖為什麼沒有到我們要回去的地方,搭地鐵不是很容易的事嗎?? 東京的地鐵不是四通八達嗎??心裡非常的納悶,只好問問旁邊的日本人。 問了之後心中更納悶,這個日本人英文怎麼好,非常流利而且沒有日本腔。他研究了地圖後問我們要不要走路(大約10分鐘)到JR站,我和子欣一分鐘都不想再走了,當然不願意,這好像給他出了個難題,最後他研究出從此站進到某站出接JR線就可以順利回飯店了,講完還確認我們有沒有問題,真是一個好心人(又很帥~)
這就是我們不知如何搭才能回到飯店的地鐵站(非JR地鐵系統)

又大家覺得在日本走路走太多腳很痠,拼命貼「休足時間」,其實我覺得最受不了的是提重物,行前應該排入這項訓練,我和子欣逛街時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台推車或輪椅!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