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花鼠(韻淑)@來自日本的情書~續集

>>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來自日本的情書(五) 2010/02/07
DEAREST HIPPO:
今天是我來到日本的第五天,也是我「最不想回家的一天」,因為我們去了一個啵棒的地方,那就是位於東京市郊千葉縣的──安徒生兒童文化公園,那真是所有的「官方」行程之中,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地方,若哪天我們有了小河馬,也一定要帶他來這裡玩唷!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至於要如何到安徒生公園呢?我一定要記下來以免多年後帶小河馬來東京時卻迷了路。首先,我們要搭到JR的橋頭站,出站後再轉搭公車到「縣民の森」站,下了站後再步行約三分鐘,沿途經過很荒涼的墓園和黑森林後,就到達目的地了!而且門票比吉卜力美術館還要便宜,個人覺得真是物超所值,因為裡頭有數不盡的戶外遊樂設施(天哪~這不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嗎?)若玩到一半累倒了還可以去逛逛室內的展示館及各式各樣的才藝教室,只要提早報名就可以在裡面做陶藝、木工、紡織、烹飪……甚至連種菜都有,都是非常有趣又富有教育意涵的活動呢!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只可惜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這裡缺乏室內場所,偏巧不巧今天風又特別大、沙子又特別多,但這連個像樣的室內餐廳都沒有,所以我們只好在寒風中顫抖著野餐,更可憐的是少根筋的我還買了冷冰冰的「壽司拼盤」當作午餐,吃的時候整個人都快要結凍了!更不幸的事還在後頭,那就是我強烈懷疑這盒冷凍壽司是壞的!因為當我一口咬下那如冰塊般僵硬無比的壽司時,一股濃烈的魚腥味和臭酸味便狂湧而出,我的喉嚨頓時感到又痛又癢,好似一口濃痰卡在喉頭又咳不出來,實在是太噁心了!現在回想起來仍感到餘悸猶存,甚至還有一種莫名的憤怒。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離開安徒生公園後,我們在公車上遇到大塞車,剛好車上又有一名精神異常的小伙子,死命地搓著手並發出怪笑,實在令人毛骨悚然,讓我很想要按電鈴下公車,但仔細想想還是算了,最後終於回到了橋頭站,我們馬上又坐上了JR,又從JR的新橋站轉搭百合海鷗號直搭台場。台場最著名的莫過於自由女神像以及富士電台了,然後就是一堆高樓林立的百貨公司,想當然爾又有人殺紅了眼啦!但身為老婆的我還是很聽話的,所以一樣都沒買呵(除了吃的以外^^”),理當給我一個大大的KISS GOOD NIGHT吧!啾~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來自日本的情書(六) 2010/02/08
DEAREST HIPPO:
今天是在日本唯一整整一天的自由行,也是我荷包大失血的日子,這下子我真的要快點向你懺悔了!所以不到東京時間晚上八點,我就一個人搭上電車衝回旅館,以免我又再度手癢到想要剁了自己的手……今日的敗家行程姑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一大早,我們這群歐巴桑就趁著人少的時候去了淺草,因為JR無法直達淺草,所以我們又從JR的新橋站轉搭地鐵淺草線到了淺草站,一坐上地鐵瞬時感覺時光倒流了十多年,竟然和台北的捷運有些神似,甚至和台鐵的地下月台也有些大同小異之處,真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一出了站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那來自巨人國的大紅燈籠,上面寫著眾所皆知的兩個大字「雷門」,門前還有許多穿著高級和服及「整隻」貂皮圍巾的中老年貴婦們圍在一起談天說笑,至於為何一定要說是「整隻」呢?因為那貂皮圍巾真是令人印象太過深刻了!從尾巴、四肢甚至到頭皮、眼睛都有,不過那眼睛應該是假的吧!否則實在太可怕了。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緊接在雷門紅色大燈籠後面的,是一條又大又長的紀念商品街,賣了各式各樣足以令觀光客們「手滑」的紀念品,像是ㄌㄧˇ ㄌㄧ ㄎㄡ ㄎㄡˋ的日本娃娃鑰匙圈、各種壽司造型的磁鐵、日本傳統服飾(和服和浴衣等)、以及最多人買回家分送給鄉親父老的人形燒……但真正吸引我的還是──浴衣,起因於來日本的第一天,我們住的是溫泉旅館,當時穿著浴衣去泡溫泉的感覺真棒呢!所以也種下了我想要買一件浴衣的禍根。我有跟你說過我的夢想嗎?我的夢想就是把所有的衣物都簡化成「一塊布」,只要穿著一塊布就可以在大街小巷走來走去,因此浴衣也算是最貼近我的夢想的產物了!說到浴衣,在日本很強調穿的時候衣領一定要右下左上,因為他們認為左下右上是死人的穿法,但這規定我認為很無聊啦!日本人就是容易想很多,真不愧是A型血型的大國。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在接近中午時,我們離開了淺草寺,因為那裡的人群就像癌症細胞般不斷地分裂繁殖,所以趁沒被人群擠爆前,我們就未雨綢繆地離開淺草轉攻澀谷了!澀谷同樣也是血拼族的大本營,一到了澀谷,我們就找到了專賣文具和各式各樣生活雜貨的Loft,光是在Loft我就敗了一個毛料手提包(1580¥)、兩張有柴犬超卡哇伊笑容的明信片,其實原本我還打算要買一套1995¥的「女僕裝」呢!但實在是太害羞了,買這玩意兒就像買保險套一樣意思嘛!所以我光是拿著那套女僕裝就臉紅到不行,搞了半個小時最後連去結帳的勇氣的都完全喪盡了,現在想想還真是「殘念」啊!如果真的買回家穿給你看,那你到底會噴鼻血還是吐餿水呢?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離開澀谷後,我們前往另一個非去不可的血拼地點──新宿,一出了新宿站,我就被一個閃亮鮮紅的紅白招牌給吸住了,那就是日本中低價位的連鎖服飾店UNIQLO!這個牌子不論是在合購版或代買版都紅得發紫啊!好不容易來到日本當然要好好見識一下囉~其實,一踏進店裡的感覺,竟有點類似台灣的NET,但像是一間超大型的NET,因為它從地下一樓到地上四樓滿滿都是衣服!雖然許多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非常不適合反中人士或對產地非常執著的人,但我既不是反中人士也不太在意產地為何,只要衣服看了順眼,價格又夠低廉,就會心癢癢、手癢癢,所以最後可是滿載而歸ORZ,總共敗了五件衣服,也花了將近八千元日幣,真是恐怖的一晚!

好不容易付完帳,白天已變成了黑夜,我也已像是被吸乾了血一般筋疲力竭,我拖著沈重的軀殼邁向回家之路,一坐上JR山手線就開始神遊,半夢半醒間,我又回到了品川站,有如回光反照似的,我突然很想再多去逛逛,畢竟已經是在東京的最後一晚了!下次來日本已不知是何年何月了?竟然開始有些感傷……所以我又繞去最熟悉的7-11敗了兩條KOSE的「雪肌粹」,據室友說這產品在日本的小七才買的到,若在台灣的網拍上買可要三百多元呢!但在日本買一條只要460¥,所以也是極受歡迎的伴手禮,送給愛美的婆婆媽媽們最適合不過了,所以加上之前敗的兩條,我總共敗了五條,打送給媽媽、三個阿姨和我自己,希望他們會喜歡。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最後的最後,當然還是要說聲GOOD NIGHT,回到台灣之後,我就會從每天吃喝玩樂的血拼族,淪落到時時刻刻做牛做馬的上班族,賺錢真的很不容易,只希望工作十年就退休的夢想可以實現,這次的日本行我總共花了五萬四千元日幣,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有點罪惡感……如果我的慾望還是像美國大峽谷一般地深,哪有可能提早退休呢?如果只是被慾望所羈絆而無法去實現自己渴望自由和樂活生活的夢想,最後工作到LKK時只會自怨自艾,那不是太慘了嗎?所以我們一定要朝著低物慾的生活邁進,為了夢想而努力向前唷!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來自日本的情書(七) 2010/02/09
DEAREST HIPPO:
今天是我在TOKYO的最後一天,一大早我們就趕著去吃早餐,並準時八點在大廳集合,但沒想到卻一直遲遲等不到我們所坐的──求婚巴士號,原來司機在途中遇到了交通意外而大塞車,所以我們一行人在大廳等了很久,等到我忍不住把還沒寫完的柴犬明信片通通都寫完了,再以一張70¥的代價從飯店寄出去,所以我個人還蠻慶幸巴士居然遲到了。大約到了九點,我們的求婚巴士號才抵達飯店,司機一樣是那位新婚燕爾的小帥哥,讓大伙都很HAPPY!從東京市區到成田機場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當我們依依不捨地向小帥哥司機以及他的求婚巴士號SAY GOODBYE時,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但進了機場,一看到那鮮紅閃亮的紅白招牌──UNIQLO,大伙的眼睛又再度亮了起來,當然又免不了血拼一番囉~像是STARBUCKS的隨行杯、UNIQLO的特價商品……仍舊成為眾人所搜刮的第一目標,連我都不禁手滑地買了一個北海道限定的馬克杯,因為上頭的那隻北極熊實在太可愛了!說到這我大概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可愛動物控」吧!凡是看到有可愛動物MARK的東西都難免會手滑,因為可愛動物總是帶給人一種溫暖又美好的氛圍,彷彿把周圍可怕的世界也變成可愛的了!所以我也算是個不想長大的小孩吧!總妄想回到那個單純又美好的世界。不過為了把零錢全部花光光,我又買了另一個意料之外的戰利品──北海道白色戀人巧克力薄餅,才小小一盒就叫價1058¥,但為了把零錢一次KO掉,我還是豁出去了!

寄件者 2010薯妹日本旅output


上了飛機後,許多人都累了,紛紛一覺不起,但是我還是想徹底利用飛機上的一切設施,所以不但玩了一些小遊戲,又趁機看了一場電影,片名叫做FEEL THE WIND,雖然是日本片,卻是英文字幕,內容是由一群破銅爛鐵的大學生所組成的田徑隊,如何克服重重難關,最後完成了馬拉松接力比賽。剛好我最近看了一本日本翻譯小說──轉瞬為風,也是一個關於田徑隊的故事,非常青春熱血但卻不會太 ㄅㄚˊ ㄌㄚˋ,又加上我大學時期也曾練過一年多的拔河隊,以及之前跑過三次半程馬拉松的比賽經驗,所以特別容易感到身歷其境,那種在場上飆淚又飆汗的感覺,我懂,而且我也曾經經歷過,雖然努力到最後不一定能得名,但卻會在腦海裡留下深深的烙印,想要忘掉可能要等到下輩子吧!這輩子是絕對不可能忘記的。

看完電影,也用完飛機餐後,我們也就平安抵達台灣了!人終究還是會想家的,不管去了多棒的國家,卻永遠都會少了那份回家的感覺,尤其在機場時所有的人幾乎都說中文、所有的海報又都是中國字,在這裡我終於不是文盲了!也再也不是外國人了!而是徹徹底底的本國人,出門就算迷路也不會害怕,更不必擔心被歧視,所以這趟日本行回來之後,我又更愛國了,也希望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加美好,好到令別人羨慕我們是台灣人,其實……當個台灣人也算是件幸福的事呢!

BY 永遠愛你的花鼠

1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0年2月28日 上午8:10  

深情款款,真羨煞人。安徒生公園,真應該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