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Seal(蕙年)@我的東京地鼠日記:推薦的旅遊好去處(一)

>>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汐留站的宮崎駿大時計
若要前往觀光客和日本人都愛的逛街地點:台場,你有至少二種以上的交通方式。一是水路:淺草寺雷門附近搭水上巴士到日の出桟橋換船到台場,但是這種交通方式花的錢會比較多,一趟至少要1600円;另一種則是陸路:利用便利的JR山手線,搭到新橋站後再依指示〝走〞至汐留站,轉搭百合海鷗號(這不是船,是地鐵的一種)就可以到台場。


這次的日本行,雖然我沒有機會看到東京的水上的風景,因為我到台場採取的交通方式是上述的第二種,但我仍然覺得不虛此行,因為我在前往台場前,看到一個宮崎駿迷都會為之瘋狂的東西:汐留站前的宮崎駿大時計。
2006年12月21日完成的這個「大時計」是宮崎駿為日本電視台在東京都汐留的大樓設計的一座巨大機關鐘。從外觀來看,它是一座使用1228片銅板堆疊而成,寬18公尺,高12公尺,厚3公尺的大時計,總重量高達28噸,是宮崎駿大師花費了五年時間構思,1年4個月時間製作的精心傑作。


在整個大時計的組成部分,是中央的「時鐘」、右側的負責大時計動力來源的「鐵匠一族」、左側負責大時計聲音來源的「鐘一族」三個部份所構成的,總共有32個可動的機關。當報時秀開始時,會先由左側「鐘一族」中,鐘型頭部的人偶作出伸展、彎曲及敬禮的動作來揭開整個表演的序幕,接著在整個機關的各個部位:無論右側「鐵匠一族」的部份,會射出白色煙霧防禦的大時炮,中央「時鐘」,時計職人的影子會出現在鐘面上的部份……等,都會依序出瑒表演,是一場值得停下你我腳步的好看看表演。
聽說之前這個在汐留站的大時計報時秀是每個整點都有,而且每次的運作會提前在整點前開演,歷時約3分多鐘,但現在只有在部分整點時才會有表演可以看。如果你想親眼目睹這場精采的表演的話,就請你記得來一趟汐留站!如果你也想進一步知道宮崎駿大時計的資料,可以到http://www.ntv.co.jp/tokei/去查詢,不過網站內都是日文資料,所以不懂日文的人就抱歉了!
另外,在YOUTOBE上有大時計白天的表演秀,至於我上傳的影片是我和姐姐用克難的數位相機手動拍攝,內容有點晃動,無法和專業的相比,所以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以上,報告完畢!

2 意見:

seal 2009年9月6日 凌晨1:29  

求救:我要上傳的影片有475MB這麼大,可是網站只能上傳100MB以內的影片。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和大家分享我拍的影片!請各位知道解決方法的大德們幫忙!

Gabriel Tsung 2009年9月6日 下午1:22  

可先行上傳至YOUTUBE
在嵌入到部落格的HTML編輯中
試試看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