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Candy的迷路森林1

>>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Candy的迷路森林1





時間:2009/6/29
地點: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謎? 迷! 米……

聽說,一到晚上十二點,
大安森林公園的湖裡就會有圓形閃亮的光,
漂浮在湖面上。
黃澄澄的,有時浮現在湖中央,有時沿著湖邊移動,
當你盯著看時,那黃光慢慢、慢慢的就會消失不見了。
從來沒有人知道那光來自哪裡?又去向何處?
那是一個謎。
好奇的我,想要知道那光的秘密,趁著赴日前的夜晚
投宿公園邊的旅店,邀約朋友夜探森林公園。

森林公園的巨木參天,彷彿龍貓動畫中一夜長成的大樹,
和白天走過的感覺截然不同。
黝黑的樹影像鬼魅般向我靠近,我嗅到空氣中不安的氣息。
朋友領前快走,繞了一圈又一圈,白日熟悉的路徑,
像一條條灰色的地蛇,重新變形重組,一條條分叉的路
彷彿我最近常常遇到的大蛇,竊笑的回望著,
等待我們去抉擇。
「我們好像迷路了。」我小小聲的說。
「怎麼可能!!這個公園我熟悉的很。」朋友撥開榕樹糾結的氣根,
想要尋找一條通往那湖的路。
一次又一次我們穿梭在都市中心的森林中,
怎麼樣都找不到通往那湖的路。

烏雲慢慢聚攏,
天上的光線一點一點的消失。
公園的路燈一盞一盞的熄滅。
就著最後一絲光線,
我瞥見我的手錶上那兩根細長的針,
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遠處慢慢浮現二點黃光,四點,六點,八點……
我們看見湖面上漂浮著無數的黃光。
「湖!我們終於找到了」朋友興奮的大叫。

黃光從湖面上慢慢的向我們的方向移動。
我和朋友定睛一看,黃光真的如傳說中一點一點的消失了。
黑暗中只聽見「沙沙沙」的聲響,
朝我們站立的位置越來越近。
直到我看見一張張的大嘴在我面前展開,
一排排尖銳的利牙在黑暗中閃著亮光。
「啊! 」我和朋友拔腿快跑。

我終於揭開這個「詸」,也預告了之後的這幾天
我將面臨更多的「迷」。
7/1在桃園機場遇到「小米」,我更確定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我將展開八天的迷路森林之旅。

1 意見:

匿名 2009年8月4日 中午12:43  

再來ㄋ? 再來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