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大大◎Hiking Japan│食,窺見優雅與知足[壹]鬼怒川

>>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前往日本前,早就告訴自己:「喂!這趟去,非他媽的吃個痛快!」結果到了日本,卻發現原來能撒錢的地方這麼多,吃的方面,反而就有所顧忌。「啊啦啦!這個盤子實在好漂亮啊!應該花點錢把它買下來。」、「哇!超便宜的胡麻醤,買個兩罐吧!」,結果,搞到最後,在日本吃的最多的,竟然是牛丼...

吃到好,原本是前往日本最大的目的,但是自己卻不經意的忽略了;雖然每天還是在追逐於食物的腳步,但是心理卻有一點點的失落。「應該吃點更好的在回來才是啊...」。

回到台灣,看著照片,卻發現自己在沒有預計下,記錄下了每一天的早餐,仔細回想,竟發現早上的用餐時間,原來這麼耐人尋味。我的日本朝食,是的,實在精采。

鬼怒川之晨

日本的涼爽,到今天,還留在我的心頭。那是一種想要把它收進心房涼爽,特別是鬼怒川。

寧靜的川水、清爽的微風、啁啾的鳥鳴,我與三個女人在清晨裡,走向鬼怒川。回想前晚的靜謐、坐在浴池中的神祕感受,我的心情準確的踏實著。踏讓日本這塊土地的興奮感,一直沒有散去,穿著木屐的我們,喀啦喀啦的,走著。

早晨的散步,絕對會催促人們飢餓因子的分泌,沿著街道逛上一圈,肚子早已餓的受不了,心裡想著現在要是有一塊剛出爐的麵包,配上新鮮的蔬菜、濃郁的奶油、順口的果汁,那真是在好不過的事了噢。走進旅館,換下木屐,新裡越來越期待,即將見面,來到日本的第一頓朝食。

嗯,真的是剛出爐的麵包配上新鮮的蔬菜,濃郁的奶油還有順口的果汁。



真的,這個早上,我只有「滿足」兩個字。

早餐對我而言,萬分的重要,我不只一次期盼著,與自己心愛的人,在早晨那種若有似無的溫柔中,共用著美味的餐點。我學習著早餐的技法,三明治、蛋捲、蛋餅、鬆餅、早晨沙拉、新鮮果汁,所有的早晨美味,都帶著一種陽光性的充實感,萬分幸福,萬分幸福。



美味的茄汁雞肉、新鮮無比的野菜、多汁肉厚的聖女番茄、細緻的ommelet(可惜沒有加牛奶),還有一個胖胖的麵包主廚甫自烤箱中取出的軟麵包、可頌、餐包,即使現在,閉起眼睛,我仍然可以感受到那個早晨,無比的陽光性。





或許過分誇張著,但是,那可是我來日本後,第一頓,完整、完美的早餐。

Share/Save/Bookmark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